印度 耆那教徒 Jain

       「生意是他們的血液,和平是他們的徽章。」一位觀察者這樣描述印度的耆那教徒(Jain)。耆那教徒嚴格遵守創始人馬哈維拉(Mahaveera)的教義,後者自稱發現了人類啟蒙的真理。與許多東方宗教一樣,耆那教徒相信靈魂是永恒的,經過無數次再生,人可以達到完全啟蒙狀態,實現心靈的徹底解放。耆那教徒尋求啟蒙的方式不同於印度教徒和佛教徒。耆那教徒拒絕傷害一切生物,例如,他們拒絕從事農業生產,因為那樣做,會傷害到昆蟲和動物,耆那教徒認為它們也有珍貴的靈魂。 許多耆那教徒從事商業,並因此變得非常富有。與其他族群不同,耆那教徒很少參與政治。由於教義的影響,耆那教徒關心教育,參加各種類型的慈善組織。耆那教徒有強烈的道德感,他們很少炫耀自己的財富,卻樂意將一部分財富用於慈善事業。一位觀察者相信,耆那教徒成功的秘密是他們的「適應性」,他們可以遷移到任何地方,並把那裡當作自己的新家。



●祈禱耆那教徒的適應性能夠成為一扇大門,讓基督進到他們的生命中。 ●祈禱耆那教徒能夠早日認識那位一切豐盛的賜與者,獨一真神。

       榮耀、讚美和認罪─你所作的事(二) 「我勸你將榮耀歸給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在他面前認罪,將你所作的事告訴我.」〈書7:19〉 如果我們明白認罪是什麼,我們教會就不會需要債務保險和律師了。如果我們明白認罪就是敬拜,我們就不需要更大的建築預算和更多節目了,也許我們能在充斥著虛偽外表的世界做真的鹽和光。教會若不常做認罪的事,用不著多久,它根本就不在做任何事。 有一次我聽到一位牧師說:「可是我不能讓人在聚會時站起來,說出他們和神的經驗。誰曉得他們會說些什麼?場面很可能會失控。」沒錯,要確保神的靈永遠在我們掌控之中,因為這畢竟是我們的教會,不是祂的教會。 今天有許多基督徒祈求復興,可是沒有認罪就沒有復興。也許我們應該求神讓教會在神和同是罪人的弟兄姊妹面前,有機會讓會員敞開心扉。新約聖經教導我們,要從神的家裏開始做清掃工作。沒有認罪的地方,就沒有敬拜,那裡只有吵雜的音樂和刻板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