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明人與玻璃哦子人Ming and Bolozi peoples of China

       四川成都的北邊住著兩個混血族 群,他們是明人和玻璃哦子人。 明的人口約14,000,是漢族與羌族結 合的後代。他們因為身份特殊,遭受當地人 排斥,只好遠離人群,自成一格。多數明 人沒有宗教信仰,他們通常會慶祝中國的節 期,比如春節等。 玻璃哦子人口較少,僅有2,800。一般 相信他們是西藏人和羌族通婚後的子孫。因 為他們常被視為藏人,所以有時也自稱為藏 人。儘管在歷史上他們曾以野蠻、暴力,甚 至殺戮襲擊鄰近地區,但玻璃哦子人終究喜 歡平靜和安穩的生活。他們從未完全相信藏 傳佛教,卻對萬物皆有靈的多神信仰篤信不 疑。 明人與玻璃哦子人幾乎沒有接觸過福 音。近年,曾發生有外國人在玻璃哦子人居 住的地區分發福音單張而遭逮捕的事件。



天父,求你幫助遭人排斥的明人和玻璃哦子人能知道你愛他們,無條件 接納他們,歡迎他們成為獨一真神的孩子。求父神保守在敏感地區傳福音 的信徒有平安,賜他們智慧曉得如何用適當方式把福音傳給明人與玻璃哦子人。 懇求父神在這兩個族群心中預備好土,使福音種子能結百倍果子。奉主名求,阿 們。

       神既然給他們恩賜,像在 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 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神 呢?使徒行傳11:17--- 我是誰?——神讓彼得看見 大布裡各種不潔動物的異像, 要他明白救恩要臨到猶太人以外 的族群,神的恩典是給所有人 的;神又用聖靈的臨在表明祂接 納那些人。彼得知道神的心意, 明白自己不應阻擋神的作為,需 要 拿走將外邦人排除在外的思 想,於是他說:「我是誰,能夠 攔阻神呢?」希臘文的語氣很 強,ego tis emen字面是「我, 誰是我?」 也許今天我們不會因割禮排 斥別人,但我們也有條件清單, 比如哪種洗禮、教會管理體制、 聖餐禮儀、神學思想、說方言等 等。甚至政治、膚色、祖籍,都 可以構成排斥別人的原因。 你是誰? 能確定誰是得救 的?關於得救,只有一個衡量準 則,就是看生命是否活出神的同 在,品格越來越像神,因為神所 揀選的人,祂必同在。 凡神接納的, 沒有任何人 有權力拒絕,也許我們需要好好 檢查自己的接納態度——「我是 誰,竟能攔阻神呢?」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