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

       「爸爸!看這個!」達烏德(Daud)讓他的父親看雜誌上一張2006 GMC型敞蓬貨車的照片。「他們正在放棄駱駝,轉而使用卡車。如果我們也使用卡車,那可以運送很多很多的鹽。」父親哈哈笑著,回答說 ﹕「汽車喝汽油的速度,要比駱駝喝水還要快。」 「汽油不是問題!你沒有看到那些石油勘探工人已經抵達這裡嗎?一旦他們找到石油,我們將會有許多石油。」 父親將照片從雜誌上撕下來,走到駱駝身邊,說 ﹕「讓我們看看駱駝是怎樣對待這輛卡車吧!」 駱駝毫不客氣地將照片叼到嘴裡並嚼碎,引得這對塔馬切克父子哈哈大笑起來。 塔馬切克人的傳統職業就是率領駱駝商隊,穿越荒蕪人煙的撒哈拉沙漠。以前他們只使用駱駝,現在他們開始使用卡車。一些外國石油勘探公司也雇用塔馬切克人作為嚮導。撒哈拉地區的開發將提高塔馬切克人的生活水平。 一項更加重要的開發也正在進行。宣教服務社(SIM)的義工目前正在塔馬切克人中間工作,身為穆斯林的塔馬切克人,第一次聽到用他們的語言創作的基督教詩歌。



求主讓塔馬切克人接受福音,讓他們經歷耶穌基督那值得萬人頌讚的恩典和大愛。

       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太6:20-21) 「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你心目中,甚麼是最重要的呢﹖這決定了你將會投放多少時間、精神、金錢和你所有的一切,在這最重要的決定上。你的心是在天上的財寶,還是地上的財寶上呢﹖這兩種財寶有著很大的分別。地上的財寶包括金錢、房屋、車子、寶石,這都是會貶值或折舊,或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來偷。但天上的財寶卻十分安全,可以存到永恆。你的心是否想有天上的財寶呢﹖那你就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恆的。(林後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