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部落民Burakumin

       弘志(Hiroshi)讀完這封信,非常氣憤,眼睛瞪得大大的。他應聘一家公司的求職申請再次被拒絕了,原因並不是他缺乏經驗,事實上,他以優異成績,畢業於一所著名的商業學院。 真正的原因起源於六世紀。當時,一些從事所謂 「不純職業」 的日本人,例如皮革工人、屠夫等,被迫與社會隔離,這些人就是後來的部落民。與印度教中的「不純種姓」 類似。日本的部落民也被邊緣化,處於社會的最底層。不幸的是,十四個世紀以前的這個污點,仍然粘在弘志身上,帶進二十一世紀。 在現實生活中,類似弘志這樣的部落民後代會遭遇許多歧視。雇主在審查應聘者的背景時,往往會拒絕部落民的求職申請。新郎或新娘如果發現對方有部落民背景,很可能會解除婚姻。歧視部落民的後果,是部落民中間的酗酒率和貧困指數,遠遠高於一般的日本人。部落民努力試圖融合到日本社會中,有些人取得了成功。在宗教方面,部落民與一般的日本人一樣,全部是神道教徒和佛教徒。



求上帝派遣滿有愛心的基督徒,用耐心與智慧,去滿足日本部落民的心靈需求。

       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太6:20-21) 「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你心目中,甚麼是最重要的呢﹖這決定了你將會投放多少時間、精神、金錢和你所有的一切,在這最重要的決定上。你的心是在天上的財寶,還是地上的財寶上呢﹖這兩種財寶有著很大的分別。地上的財寶包括金錢、房屋、車子、寶石,這都是會貶值或折舊,或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來偷。但天上的財寶卻十分安全,可以存到永恆。你的心是否想有天上的財寶呢﹖那你就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恆的。(林後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