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 布羅克帕人Brokpa

       布羅克帕農民居住在不丹山區,當他們從茅草屋的窗口中看到外面傾盆而下的暴雨時,他們認為這是自己遭到詛咒。布羅克帕人的家鄉經常下雨,人們相信這是因為自己犯了某種自己並不知道的罪,激怒了神靈。 布羅克帕人崇拜許多神靈。由於經常下雨,布羅克帕人帶一種特製的草帽,上面有五個圓點,表示將雨水從他們的身體中,通過圓點,排放出去。由於當地潮濕,許多布羅克帕人患病,他們依賴薩滿教士來治療疾病。 早在挪亞時代,上帝就曾使用雨水來審判人類有罪。布羅克帕人沒有意識到,下一次審判將不是用水,而是用火。與不丹的其他族群一樣,布羅克帕人並不知道,避免審判的唯一辦法就是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絕大多數布羅克帕人從未聽說過耶穌基督的名字。



求神差派醫療宣教隊前往布羅克帕人中間,醫治他們的身心靈。求神加快建設通往布羅克帕家園的公路。由於沒有公路,外界幾乎無法接近布羅克帕人,這是他們尚未聽到福音的一個主要原因。

       只要 (二) 「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22:42〉 神卻有另一個計劃,祂的道路不是自我實現,而是自我否定的道路。在神的世界裏,我的目的被放在一邊,為的是讓我自己對準神的計劃。亨利‧布克比(Henry Blackaby, Experiencing God,不再一樣的作者)曾經說過:「當你看見神在你身處的環境中作工的時候,你必須調校自己生命的方向,接受神的邀請,與神同工。」 這是很容易做到的,神在聖經裏很清楚地把祂的計劃啟示給我們看,你可以在照顧病人、向心破碎的人顯出憐憫、探視囚犯、減輕窮人的負擔、給口渴的人水喝、以及給饑餓的人飯吃時找到神,祂在傳揚福音和訓練門徒的事上作工。從聖經裏可以找到許多人發現神在哪裡作工,然後加入祂的陣營,他們發現當他們放棄追求個人的命運,擔負起神對他們發出的挑戰時,人生就充實無比。 也許你正在為命運的問題掙扎,我曉得那滋味,我必須失去所有我認為會帶來自我實現的東西,才能瞭解這簡單的真理:當我自己一無所有時,神就能透過我做任何事。主耶穌曉得這真理,當祂倒空自己時,神就能透過祂拯救全世界。我的命運就是倒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