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瑙拉人 Kinnaura

       「你是佛教徒嗎?」一個遊客問。基瑙拉人回答:「是的,我是佛教徒。」「你是印度教徒嗎?」另一個遊客隨後又問。基瑙拉人回答:「是的,我也是印度教徒。」不過,幾分鐘之後,基瑙拉人開始進行一個萬物有靈教的儀式,用來驅趕邪惡神靈。基瑙拉人究竟信奉哪種宗教?答案是:他們信奉這三種宗教的混合體。 六萬基瑙拉人居住在世界邊緣,當地海拔介於16,000至20,000英尺之間。雖然基瑙拉人是官方承認的族群,但分成幾個講不同語言的大部落,每個大部落又分成幾個小部落。讓宣教士向基瑙拉人傳福音是很具挑戰性的。 與世隔絕的環境,複雜的宗教傳統,眾多的語言,在這樣的地方,似乎不可開展宣教工作。但我們的神有辦法。目前在基瑙拉人中間,已經有一百名珍貴的信徒。對神來說,與世隔絕、宗教和語言都不是問題。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求聖靈鼓勵這些信徒與他們的親戚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 ●祈禱基瑙拉人軟化自己的心,接受福音。福音的真理極其明顯,所有聽到它的人都能理解。 ●祈禱基瑙拉信徒得到神的保守,有勇氣為主作見證,而且有美好的收成。

       約書亞的神學〈4〉:婚姻強力膠─專靠 davaq (二) 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行祂一切的道.守祂的誡命.專靠祂、盡心盡性事奉祂。〈書22:5〉 神渴望與祂所造的人有如膠似漆的關係──無論順境逆境、健康病痛、富裕貧窮,到死也不分離。神不僅渴望有這種關係,祂也完全委身這種關係,祂從不搖晃或動搖,雖然我們有許多掙扎,祂依然是忠實的伴侶。 是神發明了強力膠,祂清楚曉得它該如何才有功效,如何使用,要用多大壓力才能讓它擰結在一起,在任何狀況下它仍能擰結在一起。如果你想讓強力膠對你有效,我建議你先看看使用手冊。 把你自己與神擰結在一起,對你是有益無害的。首先,你會發現將是個有趣的探險,其次,它會產生重要的長期結果,第三,沒有任何生活比緊密連結的生活更為美好。堅定地擰結在一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