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車臣人 Chechen

       「毫無疑問,法國面臨來自北非極端分子的嚴重恐怖威脅。但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巴黎的一些政治領袖,總是錯誤地指控車臣穆斯林難民是恐怖分子。車臣人分散在法國和歐洲各地,但,從沒有一個車臣人因策劃針對所在國的恐怖行動而遭到指控。」 法國車臣委員會的一位成員正在強烈反駁那些針對車臣人的虛假指控。2002年,俄國南部穆斯林地區車臣的民眾遭到俄國軍隊的攻擊。今天,這場戰爭的後果依然折磨著車臣人,尤其是年輕人,他們設法在目前的悲劇環境中生存。在車臣,許多人被當作潛在的恐怖分子,遭到逮捕。戰前,在車臣首都格羅茲尼的大學中,有五千多名學生,而目前只剩下幾百人。目前在巴黎成立了一家非政府組織,幫助來自車臣的學生,來自格羅茲尼的學生會得到優先。無論是學生還是工人,車臣難民都堅決地表示,要努力工作,在法國取得成功。



在一切所行都無不公義的神啊,我們為車臣這個民族舉手禱告,自從俄羅斯在過去十年鎮壓他們的獨立運動以來,已有超過十萬人死亡,二十萬人流離成為難民;願他們在法國,能被巴黎的教會留意,不因為他們祖國所發生的戰亂、搶掠而害怕,遠離他們。開他們的眼,見到車臣人被心裡的懼怕、苦毒、受傷而作出這些激烈行動,願他們得到醫治,在自由之地像約瑟那樣,重新銓釋他們的傷痛,轉眼尋求那位滿有慈愛、與他們相近、樂意施恩、聽他們呼求、施行拯救的神。父啊,願你的恩慈臨到他們。讓基督徒與巴黎的車臣穆斯林建立持久的友誼,引領他們從耶穌基督那裡找到希望和安慰。因他們感到孤獨,感到自己被伊斯蘭教拋棄。更求主堅定巴黎的車臣信徒,帶領他們的同胞來到耶穌基督的身旁,讓這個族群看到真正的和平。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以為的豐富--豐富 perisseuo (二)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路12:15〉 美國消費模式是全世界的夢想,現在就要擁有所有的東西!大多數的講台都不會歡迎主耶穌,因為祂不會支持你今天要有的最佳生活。一個追求多於夠用的生活,正正在表達內裡是有著錐心刺骨的內在寂寞的確實徵象。我們用東西塞滿櫥櫃,卻失去我們的人際關係。 希臘原文是perisseuo,是關於過度的事,滿出來,溢出來,超過,更好,多過。如果你的生活繞著這希臘形容詞轉,也許該認真地思考主耶穌說的警告了。 如果富裕是答案,美國人應該是快樂的民族,問題也應該很少,該有更多憐憫,更好的人際關係,以及更有意義的生活;可是事實卻非如此。我們活在要善於理財的想法中,世界變成資產的噩夢,每件真正要緊的東西,都已變成可以買賣的商品項目。 主耶穌曉得這些都是tohu〈虛空〉,所羅門,一個擁有一切的人也有同感。人什麼時候才學會,真正重要的是救贖與拯救,其他都是多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