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賈婆羅門 Ojha Brahmins

       一位來訪者走進房內,被帶到一位老人面前。老人是一位奧賈婆羅門,說:「歡迎你!我可以如何幫助你?」 來訪者在老人面前坐下問:「我想知道某個商業投資是否會成功。」 「你找對了地方。我為人們占卜已經有許多年了,我父親和祖父也是占卜師。」來訪者凝視著桌子上的星相圖和占卜板(Ouija board),老人繼續說:「我有許多占卜方法,無論使用哪一種,我都是大師。」 這樣的場景每天都發生在印度和孟加拉講孟加拉語的地區。很久以前,奧賈人世世代代就一直是占卜師。根據維基百科網站的介紹,奧賈 人很早以前就發明占卜板。這個族群相信占星術,崇拜各種各樣的印度教神靈。



天父,求您粉碎神秘教義對奧賈人的控制,讓他們能自由地認識主耶穌。祈禱他們能夠明白真正的 知識與力量,來自於創造了他們的全能真神。祈禱神開啟奧賈人的心扉,讓他們明白,只有與主耶 穌基督建立親密的人際關係,才能享受真正的安寧與歡樂。請求神差派人去接近奧賈婆羅門。奉主 的名求,阿們。

       善加使用(二) 我知道,並且在主耶穌裏深信,沒有一樣東西的本身是不潔的,羅馬書14:14 不潔——現在,我們把保羅的話放回猶太人/希伯來人的背景中。猶太神學家David Stern說: 「他說的與人的行為無關,而是tum’ah(儀式的不潔)有關;澳洲新約學者Leon Morris亦 說:「保羅否認有儀式上算為不潔的東西。一切生命都屬於神,如果我們認真看待神在基督裏 所做的,就沒有在禮儀上屬不潔之物,因為一切都在基督裡。」 什麼意思呢?保羅說的不是你吃的食物,乃是說拉比式的教導,有一些真的是褻瀆的,因為有 些事已經落在神統治和掌權的範圍以外。保羅說,沒有東西不能成為聖潔,也沒有東西是不能 敬拜神。 然而,這與我們在神的統管下可以任意行事的說法是有分別的。雖然一切的東西都服在神的權 柄下,而且都要敬拜祂,但都是按照神為萬物所定的目的和次序而進行。那是神的次序。祂吩 咐我們,該如何與祂所造的一切來表達我們對祂的敬拜。換句話說,神期待我們以祂對待受造 物的方式,來對待一切受造之物,無一豁免、無一被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