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晤奈人 Wunai people of China

       在湖南西部山區中, 住著 12,000晤奈人,他們很可能一 生中都沒有機會遇到一個基督徒。 官方將他們歸劃為布努瑤族, 但晤奈人喜歡稱自己為「哼奈」, 後改為「唔奈」; 鄰近漢族則稱他 們為「花胰瑤族」。 晤奈人擅於農耕,他們的務農歷 史悠久,遠在1000年前的宋朝,他們 就是十分勤奮的農民,過著日間在農 田耕作勞動,晚上喝酒談天的日子。 晤奈人有獨特的民族信仰, 他 們信奉盤狐, 相信盤狐是他們的始 祖。當有族人去世時, 巫師會在逝 者面前吟詠, 他們相信這樣就有機 會轉世輪回。 在晤奈人中還沒有基督徒,也從 沒有人以母語向他們傳講福音。



天父,懇求帶領晤奈人能夠早日認識並敬拜創造他們的真神,與救主耶 穌連結,住在主裡面,享受豐盛的生命。求父神興起中國延海地區的漢人 基督徒,熱切要把福音帶給晤奈人。也要為聖經能翻譯成晤奈人的語言,使他們 可以使用母語,毫無攔阻的讀神的話。求聖靈降臨在晤奈人當中,帶來復興與悔 改,改變所有的晤奈人村落。奉主名求,阿們。

       他們說:你是瘋了!使女極力的 說:真是他!他們說:必是他的 天使!使徒行傳12:15--- 你是瘋了——maine!這希臘字和 英語的maniac(瘋子)是同一字根。 也許我們都需要在禱告時多像瘋子, 少像禱告的人。 當彼得被捉時,有人熱切為他禱 告,就在他們禱告時,神同時垂聽他 們的祈求。我們不知他們禱告時對神 有什麼期待,但他們肯定沒期待彼得 會來叩門,所以當使女說是彼得時, 他們都不相信。 我們以為初代信徒比我們強,都 是不會犯錯的聖徒,經文給我們看到 比較現實的畫面,在遇到患難時,甚 至在我們最有信心時,我們對神仍然 會有疑惑,初代信徒是這樣,我們也 一樣。 當你禱告的心很急切,又擔心神 是否會答應時,要想起這些代禱者, 他們雖然有懷疑,但神還是垂聽他們 的禱告;雖然他們沒預備好神會立即 應允他們,還是來到神的面前,而神 也成就了他們的祈求。 神是否應允禱告,不是看我們的 信心有多大,即使我們有懷疑,也能 夠驚訝地發現神願意施恩垂聽我們的 祈求。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