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瓦特•拉吉普特人 Rawat Rajput People

       睡眼惺忪的普萊姆• 拉瓦特 (Prem Rawat)拉開飛機舷 窗,凝視著窗外的一片田野和莊稼, 慢慢抬起有點麻木的雙腿。拉瓦特是 一名國際級的勵志演說家,他飛行了 幾千英哩,終於要扺達這個他族群生 活的國度,目的是為了傳遞和平的信 息。 普萊姆知道自己不是一名傳統的 拉瓦特人,因為他一直沒有按照族人的 習俗來生活,但他覺得自己一直被族人 呼喚,要成為這族群的和平倡導者。 許多世紀以來,拉瓦特人一直是 兇猛的武士,他們以好鬥而聞名。這 個族群為自己擁有深受尊敬的武士地 位而感到自豪,這是他們的祖先,印 度北方古代國王的保護者,為他們贏 得的身分。 拉瓦特人的人數約10萬多,大部 分居住在與巴基斯坦交界的拉賈斯坦 邦。他們是擁有土地的農民,以種植 經濟作物為生。此外,有些人是政府 雇員、小商店老板、白領工人等。在 城市中的拉瓦特人通常是教師或工程 師。 拉瓦特人信奉印度教,他們拜家 庭之神「阿沙普里」(Ashapuri)。 這個族群沒有已知的基督徒,也沒有 專為他們預備的福音資源。拉瓦特人 與其他拉吉普特族群一樣,幾乎沒有 對福音作出回應。



天父,祈禱像普萊姆那樣倡導和平的拉瓦特人有機會遇到基督徒,認識和 平之子耶穌,明白真正的和平、平安只有在耶穌基督裡才能獲得。為這個 至今仍沒有已知基督徒的族群禱告,但願恩典能夠快快臨到他們。奉主耶穌基督 的名求,阿們。

       我曾說:耶和華啊,求你憐恤 我,醫治我!因為我得罪了你。 詩41:4

得罪--我們習慣列清單,把要做 的事清楚列下,一樣一樣完成。對罪也 會列一張清單,告訴自己這樣要做,那 樣不可以做,全都分得很清楚。 聖經曾記載一個想知道如何進 天國的人,耶穌告訴他:「要遵守誡 命。」這人立即回答:「我遵守了一 切誡命。」他的腦海中也有一張罪的 清單。 神的誡命不是一張清單,而是從 各種行為反映神的愛。神是仁慈和眷 顧,祂要求人也如此。中文翻譯為「得 罪」相當貼切,違犯誡命就是「得罪神 或得罪人」。 「罪」的希伯來字chatha’是 「打靶不中紅心」或「沒有達到目標」 的意思。因此,任何行為沒有達到期望 的標準,都是「得罪」。 基督徒很容易重視規條和誡命的清 單,因為比較容易衡量好壞,也不必追 究內心的態度、性情、動機等。然而, 神注重的是「關係」,即使犯了殺人、 姦淫、說謊、偷竊的罪,神仍然珍惜痛 悔轉向神的人。看看大衛就知道,神說 大衛是合祂的心意的人。 今天,讓我們檢查自己,是順服 規條的清單呢?還是效法神注重關係?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