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聖經協會 Bibles for the World

       居住在印度東北部高地叢林的麻兒族(The Hmar)曾經是最兇殘的獵頭族,單單1871年就至少殺害了500個人。然而耶穌基督的愛與饒恕改變了這整個族群。

1910年,一位威爾斯宣教士把福音傳給麻兒族,並留下一本約翰福音,從此扭轉了麻兒族的歷史。

在宣教士停留的那5天,神的話感動了獵頭族的首領接受耶穌為個人救主。後來他看見越來越多信主的族人非常需要母語的聖經,便求神給他一個會讀書寫字的兒子,就可把聖經翻成部落族語。數十年後,神果然回應了他的禱告,他的兒子不只翻譯出母語聖經,

還在當地蓋學校,讓部落的孩子有機會讀書寫字。這個兒子便是「世界聖經協會」創始人羅恰卡‧普德博士(Dr. Rochunga Pudaite, 1927-2015)。這事工招募志工郵寄各種不同語言的聖經給開發中國家、偏遠國家,特別是在印度有需要的家庭。也透過世界各地募款,在印度建立學校,教導孩子認識神、接受完整教育。

另外,「世界聖經協會」的事工也涵蓋未得族群的教育、醫療、扶貧及社區發展等。普德博士說:「我們曾經是未得族群,但一代還沒過去,福音便在我們的族人中傳開,現在我們要透過這事工,將福音傳遍全世界。」



求天父賜給「世界聖經協會」有屬天的智慧進行每項事工,幫助他們能找到創新、創意和有效的方式與未得族群分享福音。「因為耶和華的言語正直;凡祂所做的盡都誠實。祂喜愛仁義公平;遍地滿了耶和華的慈愛。」禱告「世界聖經協會」所接觸的每一個人都能知道上帝喜愛仁義和公平,遍地滿了祂的慈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亨通。詩118:25

求你--annah在舊約僅用11次,其中3次在詩篇,雖然不常用,卻很重要,因為用來表達強烈的情感和緊急的懇求。

約瑟的哥哥們用annah請求他原諒;摩西用annah懇求神赦免以色列人的罪;希西家王以annah求神讓他活下去。約拿、尼希米、但以理和以賽亞都用annah表達迫切的懇求。當大衛以annah懇求神給他亨通順利時,絕不是抱著隨便求一求的心態,而是乞求神行動,因為他知道唯有神才能使他大大得勝!

你以為自己的生活、前途、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嗎?你以為只要努力就能達到成功嗎?大衛看到亨通、得勝並不屬於強者,乃是屬於謙卑的人。唯有跪在至高者面前annah,才能獲得亨通。

你懇求亨通、得勝或成功有多迫切呢?或是你以為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功?或你聽信惡者的謊言,認為神只會幫助那些自助的人?

你可以有兩個選擇:靠自己的技巧、努力和創造力往前邁進;或俯伏在全能神面前求祂施。如果神真是神,祂肯定是掌管你所有計畫、希望、理想的神,為什麼你不迫切annah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