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穆斯林

       歐洲報刊上刊登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有爭議的漫畫之後,全世界掀起了暴力抗議的浪潮。這些漫畫最初於2005年9月刊登在一家丹麥報紙上,在零六年二月份之前,並沒有引起全世界的關注。 面對這此危機,香港的穆斯林雖然也舉行抗議活動,但保持和平與冷靜。抗議者拿著標語橫幅,上面寫道:「不要濫用言論自由。我們譴責傷害別人感情的言論自由。我們反對誹謗我們的先知。」 一位抗議者說:「暴力是不好的事情。穆斯林從來不主張暴力。如果有穆斯林主張暴力,那他是在歪曲伊斯蘭教的教義。」 在香港的十萬四千穆斯林中,絕大多數是中國的回族穆斯林,此外還有少數馬來人、阿拉伯人、巴基斯坦人和印尼人。香港的穆斯林居住在一個可以自由傳福音的地方。感謝主,近幾年來,香港教會和基督徒開始關心穆斯林,而且經常舉行為穆斯林禱告,關心他們,了解穆斯林世界的聚會。我們相信,在全球華人教會中,香港的教會可稱是最關心穆斯林的地方。求主大大使用這些聚會和機構,讓香港教會成為穆斯林的祝福﹗



求上帝差派對穆斯林充滿關愛的香港基督徒,更多認識他們的穆斯林鄰舍,讓香港的穆斯林早日能夠認識耶穌基督。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腓4:5) 「謙讓」 意即忍耐、溫柔、謙卑之意;主耶穌在馬太福音11章29節中,叫我們學習祂的心腸,就是柔和謙卑。既是這樣,我們可以怎樣演繹這 「謙讓」 呢﹖在群體中,遇有困難,若有謙讓的心,就應先以忍耐的心去瞭解事情,謙卑地聆聽有關人士的看法,然後以柔和的表達去協調。 「謙讓」 會怎樣發生呢﹖每當遇到困難,自己本想放棄,或根據經驗,知道自己不想面對;但你在心裡禱告主,求主改變你,賜你有勇敢的心面對;你就開始發覺自己有能力正視這問題。簡單來說,謙讓的心就是不堅持過去的看法,容讓主掌權,改變以往的慣性。



在不足的時候,當將一切交託主,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