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 奧勒人Ole

       奧勒村民走在森林中間的小路上,小路上落下大樹的影子。綠樹的上方是藍天和白雲,它們成為森林的美麗背景。但是這些奧勒村民沒有時間欣賞上帝創造的美景,他們的腦子裡正在想著其他事。達到山頂之後,他們一起鞠躬,敬拜他們的山神。與不丹的其他族群不同,奧勒人只崇拜一座神聖的山。上帝創造了群山、藍天、白雲以及一切生物,但奧勒人從未聽說過祂。 奧勒人不同於不丹的其他族群。雖然奧勒人的宗教中包含佛教的成分,但它與其他族群的宗教有很大區別。奧勒人的宗教是佛教與薩滿教的混合體,在不丹,沒有其他族群信奉這種混合宗教。奧勒人的語言也與不丹已知的語言完全不同。奧勒語非常複雜,即使是有經驗的語言學家也很難學會它。



求神差派有經驗的語言學家學會奧勒語,然後教給宣教士,以便將福音帶給奧勒人。祈禱奧勒人在欣賞家園的美景時,能夠發現神的大能和神性,讚美並崇拜唯一、真正的造物主。

       成就 (一) 「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22:42〉 有時候我們需要查看一下這動詞的希臘文,才能明白這概念是多麼奇妙。如果花一點時間瞭解這動詞〈ginomai〉,它就能告訴我們真正奇妙的事。這動詞本身是「成為」 的意思,主耶穌是在說:「父神!願你的旨意成為實際。」 主耶穌選擇不做祂自己生命的神,這是個命令式動詞,其實祂是在命令神把神的旨意實現在祂生命中,「父神!我放棄我的意願,現在請照你的旨意去做!」可是這還不是全部。 主耶穌用這個動詞形式表示,為了達成父神的目的,父神會做必須要做的事。神的旨意和行動會在自我否定的主耶穌身上合而為一,即將發生的事,不再關乎主耶穌,而是關乎父神。 這個小小的字告訴我們奇妙無比的事,「天父!願你的旨意成為你一直曉得應該是如何的模樣。我現在把自己完全獻給你,照著你選擇的道路行,因此願你的旨意成為實際。願意透過我讓你預定的事實行出來。天父!已完全不關乎我,而是關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