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蒙古人 Mongour

       小蔡有一點煩悶,因為她的大部分朋友都已經有了丈夫,而她已經16歲了,還沒有結婚。不過想起她的另一個朋友小方,今年24歲,才開始 「走婚」,小蔡心中就覺得自己不是太差勁。 走婚是蒙古人的一個習俗,鄰近的土族人也有這樣的習俗。按照這個習俗,未婚女子與父母長期生活在一起,但可以與她看中的男人同房;生下來的孩子,取女方家族的姓氏,由全村人共同撫養。此外,未婚女子與來到她家的客人同房。客人離開她家之前,留下自己的腰帶。如果女方生下孩子,家人根據腰帶,可以知道孩子的父親是誰。故他們也稱為「與腰帶結婚的民族」。女方帶著孩子,仍然與父母生活在一起。 蒙古人與土族人有共同的歷史與習俗,而且被政府劃歸入土族,但兩個族群的語言互不相同,他們必須借助漢語才能溝通。 巫術和喇嘛教是現今蒙古人的主要宗教信仰。儘管其居住地區有少量的漢族基督徒,該民族仍屬福音未進入之民族,其中沒有基督徒。



●求主改變這個族群的走婚文化,讓孩童在成長過程中,有父親在身邊,享受父母的愛和養育,從而認識天上的父親。 ●願主釋放這受捆綁的蒙古人能認識真光,走出黑暗。 ●求神在蒙古人中,興起祂的教會。 ●願大有能力的傳道人奉差進入蒙古人中,給他們帶去救人的福音。

       呼召我們要像神--聖的 holy (一) 「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

      

       使你們作我的民。」〈利20:26〉 當我們把注意力從這節中的第一個「聖」,移到第二個「聖」時,這動詞雖維持不變,可是它的涵意卻有天壤之別。神呼召我成為聖潔,可是神卻是聖潔的,這兩處的差別,是有限和無限的差別。 神是聖潔的,祂從來就沒有不完美、罪、和叛逆這些毛病,而這一切都是我生活的寫照。祂完美的存在,呼召我過一個超出我能力之外的順服標準。可是好消息就在於,因為神是聖潔的,我就能完全倚靠祂,幫助我活出祂要我過的聖潔生活。聖潔的神是絕對守信用的神,聖潔的神絕不會對我說謊,聖潔神所懷的目的,只會為我最大的幸福著想。如果神像我一樣,我就不會有這種信心,可是神和我不一樣,祂的聖潔是我的信心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