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卡爾德維皮婆羅門 Shakaldwipi Brahmins

       「向萬能的太陽歡呼!」在印度西孟加拉邦以西的比哈爾邦的一片森林空地上,男人、女人和孩子們向著太陽彎腰鞠躬。 這些人是沙卡爾德維皮人。從他們來到印度的時代開始,就一直崇拜太陽。此外,他們還崇拜各種各樣的印度教神靈。 沙卡爾德維皮人是婆羅門,與我們3月13日介紹的布米哈爾人(Bhumihar)一樣,擁有自己的土地,也因為擁有土地,他們就不能在印 度教寺院中擔任僧侶。 很早以前,沙卡爾德維皮人從中亞來到印度。許多人相信這個族群是兩千多年前曾經征服過印度一小地區的亞歷山大大帝的士兵的後裔。 這些士兵與印度女人通婚,他們的孩子就是沙卡爾德維皮人。沒有人知道這個族群什麼時候遷移到目前他們在印度和孟加拉居住的地方。



天父,祈禱粉碎印度教和太陽崇拜對沙卡爾德維皮人的控制。祈禱這個族群有一天能敬拜獨一的真 神,而不是天空的太陽。請求神差派宣教士將主耶穌救贖的福音帶給這個族群。奉主的名求,阿 們。

       善加使用(三) 我知道,並且在主耶穌裏深信,沒有一樣東西的本身是不潔的,羅馬書14:14 不潔——那麼,什麼是我行為的原則呢?就是為別人著想。作為神受造物的一分子,我本該以合 適的行為和次序來彰顯祂的設計,若我的行為使人跌倒,那麼就是辜負了耶穌的心意,枉費了 我的主、我的神所賜給我的恩典和顧念。 我該做些什麼呢?我應該思想我的行動如何影響神在別人身上的恩典。這是我向那些與我同夥 同行的人當盡的職責。若需要付出代價(不一定是錢),我為什麼抱怨呢?我是神用極大的贖 價買回來的,難道我不願意為另外一個人付出代價嗎? 這是不是說我沒遵守《妥拉》(摩西五經)呢?當然不是。然而,它意味著我不把《妥拉》 (摩西五經)強行加諸在那些看不見律法的自由和恩典的人身上,也不在別人面前炫耀我在遵 守神的律法裡得到的自由。 我是要為主而活,遵守祂的誡命;我的眼目卻也應該時常眷顧我的夥伴,讓他們從我的行為看 見父神的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