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沙亞普•拉吉普特人 Kashayap Rajput

       安杜普(Andup) 數算今天的收 入,總共120盧比。天剛亮,他的 路邊飯店就開始營業,所以能掙這麼多的 錢。 他看了看櫃檯上的報紙,封面是阿努 拉格•卡什亞普(Anurag Kashyap),他 是著名的電影導演、製作人和劇作家。報 紙右下角的版面,是一個老人拖著幾個身 穿乾乾淨衣服、不停哭泣的女孩,他猜測 這些看上去很悲傷的女孩,應該是落入遭 販賣的悲慘命運。 今天,卡沙亞普人控制著印度的路邊 飯館業。這個族群的窮人通常是沒有土地 的農業勞工。卡沙亞普人分布在哈利亞納 邦(Haryana),他們講印地語的一種方言 哈利揚維語(Haryanvii)。 卡沙亞普人的社區按他們的信仰分為 印度教徒和錫克教徒社區。沒有基督徒生 活在這個族群當中,也沒有向這個族群宣 教的計畫。不過在哈利亞納邦,有一個名 為「本地宣教運動」(Native Missionary Movement)的當地宣教機構一直在當中服 侍。



天父,祈禱有印度基督徒到卡沙亞普人的路邊飯館用餐時,有機會與他們 分享福音,大膽向他們傳講耶穌帶來的昐望。為在哈利亞納邦服侍的宣教 機構禱告,求父神賜給他們敏感的心,曉得用最適合的方式向卡沙亞普人作見證。 也供應宣教機構一切所需的資源。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太5:14

隱藏--聖經提過不少隱 藏的事,比如罪、隱密的地方、 暗中施捨等等。然而,有些東西 是為了要披露的,比如山坡上的 城,人從遠處就可以看見。跟隨 耶穌的人,生活也是別人一眼可 以看見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西雅圖 的波音機場是日本襲擊的一個目 標,因為長長的跑道太容易看見 了。如何藏起來呢?軍隊想到了 在機場設立電話桿子,用一塊大 帆布蓋上,然後在帆布上畫上城 市街道、汽車、建築物景色,敵 人從高空望下去,以為看到的是 一個城市,用這樣的方法把一個 現實隱藏起來。 有時我們的生活也像這樣 隱藏起來了。我們看起來和世人 一樣,追求時尚、看熱門電視節 目、買時髦用品、講同樣的陳腔 濫調、擁有相同的優先次序。從 遠處看我們,是和世人一樣的。 我們不應該是隱藏的,而是 要讓人知道你是跟隨主的人,這 是神的本意。今天你躲藏在哪個 角落?你如何遮蓋和主耶穌的關 係?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