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婆羅門人 Gaur Brahmins

       高爾牛(The Gaur bull)是在印度平原上發現的最大公牛品種,專用來為婆羅門農民犁地。這種牛隻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翻土,牠們的力氣似乎無窮無盡。

印度教婆羅門人隸屬高爾族,其族名正是取源於「公牛的能力」。他們相信高爾牛是唯一不向獅子低頭的動物;高爾婆羅門人也是唯一不向象徵獅子的任何王歸順的族群,因此他們是推動印度統一運動的先行,也可以說是印度教義的傳承者。

許多年前,婆羅門人是印度教國王的屬靈顧問,今天各地傳統的差異使婆羅門社群產生嚴重的門戶之見,有人茹素,有人吃肉,有人允許離婚,有人喝酒,有人是僧人,有人是樂手,有人是醫生,有人在政府單位服務,有人自己經營生意,有人是佃農。共同點是總數320萬的婆羅門人都以身為高爾族為傲,根據印度教的神話傳說,他們是人類的始祖。

他們至今仍是100%的印度教徒,敬拜一切主要的男女神祇,福音完全尚未觸及他們。



天父,求你的靈清楚向高爾婆羅門的社群領袖說話,吩咐他們將真正的屬靈能力與聖潔帶給他們的子民。但願驕傲不至於攔阻婆羅門人向「猶大的獅子」屈服。「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祂的聖名!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祂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願查謨和克什米爾每一個婆羅門族群,能認識上帝是赦罪者以及一切疾病的醫治者。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賽43:1

救贖了--這世界沒有一個可以解決懼怕的對策。今天大多數人都被懼怕的控制,只能疲憊地不斷對抗懼怕。

打開新聞,每一條都迸發出懼怕的訊息:鄰居竟然是個性侵犯者、恐怖分子走在街上、空氣污染、天災人禍;打開網路,許多關於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該服什麼保健品、該作什麼投資的資訊,每一則都提醒你:你該懼怕。

可是神設計的世界是迥然不同的地方,不同到一個地步,是生活在充滿懼怕的世界的人,不可能會理解。

以賽亞告訴我們「不需要懼怕」和「擔保要安全和順利」與心態無關,想除去懼怕的這件事,和我們毫無關係,能讓我們不用活在懼怕中的唯一原因,就是神已救贖了我們。

gealtika是聖經最重要、最改變人生的字眼,因為清楚說明了一件事:我完全無法把自己從綑綁中買贖回來,只有一個人代表我,成為我的救贖主,這事才會發生。

靠自己沒有任何逃脫懼怕的機會,無論如何自助、努力、轉換思想、政府計畫或新的科技醫學,都沒有用。只有神為我付了贖金,我才能從懼怕的世界中得釋放。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