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祖族Badjao

       「我很喜歡兒童工作!」這是在信奉回教的巴祖人當中傳福音的同工艾迪的感受。其實也不用他說,大家從他的面容就看得出來。

      艾迪和青年使命團的同工三年前在這裡開展教育工作,現在巴祖人已經把他們看成自己人。艾迪很自傲的說,巴祖人成績最好的學生,都是使命團所辦的學校的同學。

      巴祖人過的是遊牧生活,在棉蘭佬島回教徒中,社會地位最低,有些甚至不稱他們為回教徒。但青年使命團的同工,向他們顯出基督的愛。多年前,神已經差派使命團的同工,在他們當中播下仁愛的福音的種子,之後又有專向巴祖人傳福音的差會 (Badjao Tribal Missions)的人來到,現在,使命團的教育工作十分成功,他們的學生,從小學到中學程度都有,目前,已經有三位巴祖年輕人進入大專!



祈求巴祖人為他們所得的機會而感謝神,把榮耀歸給神。

       撒母耳對掃羅說:「…你當聽從耶和華的話…」 掃羅和百姓卻憐惜亞甲…不肯滅絕。(撒上15:3,9)

      掃羅希望得到撒母耳的祝福,但當他要在祝福及維持聲望之間作一抉擇時,他選擇了自己的路,要賺取全國人民的讚賞,而放棄神透過撒母耳給他,藉順命而有的福份。 親愛的主,讓我們作個智慧人,在尋求你的祝福之前,放下自己的驕傲,學習謙卑,完全信靠你。



服從最可怕的代替品是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