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

       天剛剛亮,外國石油公司的代表們就來到利比亞石油部的走廊和大廳中。每個代表的身後,都有一位翻譯員,他們準備向利比亞政府提交阿拉伯語的書面申請,在這個國家做石油生意。看到這麼多人,利比亞政府的一位官員賈瓦德(Al-Jawad)先生搖了搖頭。自從華盛頓解除對利比亞的貿易制裁之後,利比亞的情況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利比亞有大約350億桶的石油儲量,是非洲最大的產油國家,目前只開採了四分之一。外國石油公司正在投標,希望獲得利比亞貧瘠沙漠中的一小塊區域,進行石油勘探與開採。大量資金迅速湧入利比亞,是該國遭受制裁24年以來的第一次。 賈瓦德向他的助手點了點頭,示意他接待第一位外國石油公司的代表。賈瓦德明白,繁忙的工作已經開始,只有到下班時間才能結束,第二天的情況也會這樣。賈瓦德心裡暗想 ﹕「他們會給我帶來什麼好處呢?」



西方商人大量進入利比亞,求主讓其中的基督徒能夠將耶穌基督的愛與福音,帶往這個堅信伊斯蘭教的穆斯林國家。讓利比亞人不要被世俗的貪婪所腐化,也讓他們以開放的心,接受耶穌基督的愛與福音。最重要的一點是 ﹕讓他們知道只有耶穌基督的寶血,而不是石油,才能拯救他們。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來12:8) 當遇上難處,我們很自然地想逃避,離開難處;若無法離開,便懷疑上帝的愛;我們常認為天父不愛我們,所以容許我們遇上難處。事實剛好相反,上述聖經告訴我們,上帝讓我們遇上難處正正是祂愛我們之故,難處正是祂管教兒子的表達,為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私子就是不合法的私生子,他們無承繼權,也沒有正式的親子關係,也不會得到照顧。每一個成為天父兒女的人必然會經歷天父的管教,所以忍受難處,是最正常不過的事。



「管教」 是表示有人對自己有要求、有期望,所以我們當喜樂地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