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 蒼拉人Tsangla
人口 ﹕250,000

       二十五萬蒼拉人分散在喜馬拉雅山脈東側崎嶇的山脊地帶,這裡屬於很小的佛教王國不丹。蒼拉人表面上信奉藏傳佛教,但他們同時也信奉萬物有靈教,相信有一個由精靈、鬼魔和祖先靈魂構成的隱形世界,控制著他們的日常生活與事件。每個蒼拉家庭飼養的家畜中,有一部分專門用來作為宗教儀式的祭品,以此取悅魔鬼,這樣魔鬼就不會把疾病降臨到他們中間。蒼拉人相信,每個村莊都有一個土神,每個房子都有一個塔布拉神(tablha),絕對不能冒犯這些神靈。 居住在農村地區的蒼拉人實行「河葬」。死者的屍體被切割成許多小塊,投入湍急的河水中,讓河水沖走它們。蒼拉人的西藏鄰居認為河葬是最低級的屍體處理方式,只適合處理小孩和痲瘋病患者的屍體。對待河葬的看法以及語言上的差異,使蒼拉人和西藏人產生隔閡,雙方關係緊張。 有大約1%的蒼拉人通過不丹語的福音短波電臺和電影《耶穌傳》,聽到了福音,並作出回應。



求神差派宣教士前往不丹,去支援那些已經接受耶穌基督的蒼拉信徒。祈禱電臺節目和電影《耶穌傳》能夠到達這個寶貴族群的心。

       成就 (二) 「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22:42〉 神真是奇妙無比,不是嗎?從這小小的字裏,我們看見神其實是把祂的目的放在人與祂合作的領域裏。是由主耶穌來決定要不要順服父神,祂不是被迫順服,而是被要求順服。主耶穌的榜樣顯示,神讓祂的目的變得多麼脆弱。不錯,神的計劃是不能被挫敗的,可是因著某種神秘的方式,神要求我們與祂合作,祂等著我們回答說:「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讓你的意思成為實際。」神為我們每人定下的目的,等著你我迴響祂兒子說過的話。 每次你唸主禱文時,就是重覆這想法。「願你的國度降臨在地上」,就是在說你願意把自己的意願放下,讓神透過你把祂的旨意成為實際。當你不再努力掌控人生的結局,完全信靠天父即將實現的實際時,這事就立即發生了。當不再是關乎你時,這事就發生了。當我沒有自己時,神就能透過我做任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