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達瓦人 Yadava

       假設你正在出席一個亞達瓦人的葬禮,你可以看到,人們燃起熊熊的烈火,死者的遺體在火焰中焚化。在隨後的多天裡,你可以看到人們舉行祭悼死者的儀式。稍後,你可以聽到塞瓦加裡迪(Sevagaridi),也就是人們的大合唱。塞瓦加裡迪是亞達瓦人的一種複雜的口頭民間傳統,由老一代傳給年輕一代。在合唱歌曲中,人們讚頌毗濕奴(Vishnu)(編註﹕印度教的保護神,是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最後,你可以看到亞達瓦人的舞蹈,舞蹈的內容是類比擊劍格鬥。亞達瓦人相信自己的祖先是來自亞都的奎師那(Krishna)(編註﹕印度教最高神明的稱呼),但他們卻不知道耶穌基督--來自伯利恆的大衛的後代,才是獨一真神,人類的救主。 亞達瓦人的信仰複雜,重視輪回轉世。社會生活方面,亞達瓦人重視教育,但他們卻不關心女孩的教育;在當地,童工現象很普遍,這使孩子們無法接受正規教育。亞達瓦人重視醫療,但他們更相信護身符,而不是相信醫生。亞達瓦人重視科學,但他們更相信占星術,他們將它看作是宇宙中的指引力量。



●求神差派宣教士前往亞達瓦人中間,去滿足他們身心靈的需求。 ●求聖靈感動亞達瓦首領的心,讓他們帶領自己的同胞相信基督。

       帶著眼淚說話─求你(一) 「你們要對約瑟這樣說、從前你哥哥們惡待你、求你饒恕他們的過犯、和罪惡.如今求你饒恕你父親 神之僕人的過犯.」 〈創50:17〉 你一生中,也許不只一次,會經歷到需要求人給你無法啟齒的饒恕。言語是不管用的,當你全身因為懊悔而痛苦時,只能用眼淚說話,默默地祈求對方挪去你的罪。那時,希伯來文有一個字能幫助你,annah。它不只是個字,而是哭泣,是在面對自己一文不值時,從受折磨的靈魂發出的撕心裂肺呼喊。 約瑟的哥哥們都在痛苦之中,他們需要他赦免他們的殘酷和仇恨。他們沒理由期望約瑟會原諒他們,事實上,他們認為會得到懲罰。當他們來到他面前時,就喊出annah。靈魂所受的折磨全都渲洩而出,annah,「求你」,這不只是「請你」,他們已說了「求你饒恕」,現在完全是痛心疾首,是從絕望深淵發出的聲音,是窮途末路的懇求,要使我的靈魂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