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伽利人 Mugali

       「請看,當我把山羊趕到這片蘊藏礦物質的草場時,它們是多麼開心。一些外國人告訴我,如果我們在這裡放牧,山羊會更加健康。如今我們有更多的羊奶和羊肉。我們生了更多的孩子,孩子們開始學習讀書,我們有了公路,當我們患病時,我們可以去診所找醫生。」薩比塔(Sabita)正在向來訪的尼泊爾基督教聯合宣教團(Christian United Mission to Nepal)的總監表達謝意,感謝這個機構的工作人員對穆伽利人的幫助。 大約八千一百名信奉佛教的穆伽利人居住在尼泊爾與世隔絕的地區,而當地多數人是印度教徒。 1950年代,UMN發現穆伽利人的生活條件非常惡劣。每個家庭平均生育八個孩子,但只有兩個孩子能夠存活下來。當地幾乎沒有醫療服務和教育設施。由於缺少農耕與家畜飼養知識,穆伽利人無法獲得基本食物。尼泊爾政府允許UMN宣教士幫助穆伽利人,但不允許UMN宣教。今天,在穆伽利人中間依然沒有已知的基督徒。神的僕人向穆伽利人活出了神的憐憫與愛,感謝主,通過這些僕人,穆伽利人已經發生變化。



●祈禱穆伽利人通過神的僕人,認識唯一真神。

       約書亞的神學〈5〉─事奉 avadh (二) 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行祂一切的道.守祂的誡命.專靠祂、盡心盡性事奉祂。〈書22:5〉 當你在釘釘子、開卡車、或打球時、你感受到祂同樣的同在嗎?你認為所有的公文、所有的電話、所有的會議,都是服事祂嗎? 還是你與幾百萬人一樣,討厭你的工作,等不及要離開?研究報告顯示,美國幾乎有百分之七十的在職人員屬於這一類別。你認為他們了解工作是服事,是崇拜嗎?我很懷疑。由於我們大部份人在看到「事奉」這子句之前,沒有先認真地看一看約書亞的四個神學部份,所以我們才沒能過著幸福合一的生活。我們是分裂的、鬱悶的、愚蠢的,在我們覺悟之前,人生已過了一大半,而我們還在想著如何計劃退休生活。此處是個線索:如果服事就是工作,就是崇拜,就不需要有退休計劃。真正的退休計劃是從地底下六呎的四塊半那兒開始。 今天也許是個好日子來思考更大的圖片──約書亞的整個神學,如果你把每一部份都放得井然有序,生活將發生巨大改變。如果缺少某些部份,你也許就不明白當約書亞說:「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到底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