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土耳其人

       在法國有五十萬土耳其移民,其中大部分是穆斯林,居住在巴黎或者巴黎附近地區。在巴黎市內和郊區,可以看到大量土耳其移民的社區組織和清真寺。 宗教方面,土耳其原本被認為是一個世俗國家,但最近幾年,伊斯蘭教對該國內政、法律和外交政策的影響力越來越強。政治外交方面,土耳其曾經是以色列的牢固盟友,但現在卻開始同情以色列的敵人。 土耳其國內政治的變化也影響到歐洲的土耳其移民。今天的土耳其移民更加嚴肅地看待宗教,他們相信伊斯蘭教是唯一真正的宗教。基督教組織聲稱,在法國有大約三千個教會,但沒有一家教會在行動上關心巴黎的土耳其社區。 由於語言原因,土耳其年輕人需要用很長時間,才能適應法國的教育體系,缺少足夠的教育,不能講流利的法語,這兩點讓許多土耳其人只能從事不需要技能的低薪工作。不過最近有報告顯示,這種情況正在改善。年輕一代土耳其人開始努力,試圖改變這種現狀。



引領人前行的主,但願你特別憐恤新移民,因為你的選民也曾在埃及作過四百年的移民。願巴黎土耳其移民不但能學得雙語,流利和適應,取得較好的工作機會,更能發揮所長。求主賜他們克苦耐勞的心,不埋怨,讓環境上的劣勢成為他們願意開放,學習不同事物,特別是關於生命終極意義的事情上,嘗試去尋求真理,得著智慧之心,認識耶穌基督是道路和生命,也願巴黎的華人基督徒去關心土耳其移民。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神宮廷中的愚昧人--無知的人 aphron (二)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路12:20〉 無知之人的眼瞎從何而來?是因他完全沉浸在自我之中。包括沉溺在他的利益、他的健康、他的驕傲、或他的宗教地位中;無知的人是要做自己老闆的人。他總是自以為是,他追求第一,他根據自己的利益來計算他的委身。他把假冒為善當做一門藝術,他也許能背誦所有的信仰規條,也許精通所有基要真理,也許什一奉獻,也許教主日學,甚至或許站講台,可是內心卻過著腐敗的道德生活。他曉得墳墓外表雖然可粉飾,可是其中卻是腐爛的骨頭。不用太費力就可讓內心有幾個黑點,卻認為神看不到它們。 無知的人沒準備好,當神的呼召來臨時,他的日程表已排滿。當神呼召他時,他正忙著聽電話。當神邀請他去時,他還有別的事要做。他沒為大後天做準備,他安排好退休生活,可卻忘了死亡這事。 任何人都可以是無知的人,並不需要太多東西就可以是──只是一時疏忽了地平線那邊的想法,只為了目前的利益而做的抉擇,只是決定要向後看,只是容忍一點點黑點。怪不得馬丁路得會說,人生是不斷地悔改。 我不要站在主面前時聽到祂說:「Aphron!」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