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特卡拉婆羅門 Utkala Brahmins

       印度東北部的一座印度教寺院中,一群烏特卡拉婆羅門正在吃飯。 「稻米是神聖的,」一個烏特卡拉人告訴訪問者:「我們是烏特卡拉人,也是婆羅門。」 對這個族群來說,吃米飯具有特殊的意義。由於某種原因,烏特卡拉人相信吃米飯可以讓他們比非婆羅門族群更加重要。他們用特殊的方 式蒸熟米飯,以保證稻米從宗教儀式的角度看是聖潔的。對烏特卡拉人來說,稻米就是生命的糧食。在烏特卡拉人的宗教制度中,飲食規 則具有重要意義,他們是嚴格的素食主義者,除了肉類之外,也不吃大蒜和洋蔥。 烏特卡拉婆羅門向人們傳授《吠陀經》,它被印度教徒認為是最神聖的經文。烏特卡拉人喜歡講一些光怪陸離的故事,內容是他們所崇拜 的神靈之間的愛情與競爭。其中一個故事是關於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濕婆(Shiva)的婚姻。除了濕婆之外,他們還崇拜印度教的其他 神靈。



天父,祈禱烏特卡拉婆羅門能夠明白,主耶穌基督才是真正的生命糧食。請求父差派宣教士將福音 帶給這個族群。祈禱烏特卡拉婆羅門的精神優越感被謙卑取代。奉主名求,阿們。

       當追求什麼呢?(一) 所以,我們總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造就的事。羅馬書14:19 追求——你真正在追求些什麼呢?要誠實面對自己,千萬別隨波逐流。檢討自己的行為,以旁觀 者的角度來評估自己。審查你的行為,然後問一問自己:「我所做的一切,到底有什麼明顯的 目標呢?」 如果你問大部分人他們追求什麼,很可能得到的答案是個他們理想化了的計劃。他們可能會說 和平、親善的關係、慷慨大方、和睦與興旺等。但如果你跟在他們身邊一個禮拜,觀察他們的 實際舉動,或許會得到非常不同的畫面。因此,保羅用了希臘文動詞dioko。 其實選擇dioko是相當奇怪的,因為字義帶著「逼迫」和「起訴」的意思,不管是用在好或不 好的事物上,這動詞都帶著強烈的意味。「強烈」的意思就是懷著一股志在必得的目標,竭力 向前、拼命努力。 保羅必然很清楚這動詞的特質,因他曾經很落力逼迫那些真道跟隨者。然而,一旦他遇見那位 復活的彌賽亞,就把一切努力轉向不同的目標——就是傳好消息給外邦人聽。 保羅同時親身體驗過dioko的兩面,我猜很多人也有同樣兩極化經驗。曾經,我們都熱切追求 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生。然後我們遇見了復活的主,一切都隨之改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