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萊曼克爾普什圖部落 Suleimankhel Pashtun

       穆罕默德(Mohammad)坐在 巴基斯坦靜止不動的格梅爾河 旁,他把步槍放在身邊,慶幸自己能 夠遠離阿富汗境內的瘋狂戰鬥。蘇萊 曼克爾部落已經戰鬥許多年,這個部 落支持塔利班,卻經常為此遭受重大 損失。一些部落成員厭倦戰鬥,他們 越境在巴基斯坦的格梅爾河谷定居下 來。儘管穆罕默德是虔誠穆斯林,認 為自己是在為真主而戰,但他感覺不 到平安。無論他朝著麥加方向禱告多 少次,都覺得真主離他非常遙遠。 蘇萊曼克爾人和昨天介紹的霍塔 基人一樣,是吉拉茲部落聯盟的另一 個成員。蘇萊曼克爾人是遜尼派穆斯 林,與阿富汗的其他遜尼派部落有緊 密的聯繫。由於他們對目前的阿富汗 政府充滿敵意,因此無法找到醫生和 教師,只有與政府友好的部落才能得 到醫療和教育服務。 蘇萊曼克爾人將耶穌基督看作是 一位先知,而不是上帝的獨生子,能 夠拯救他們的靈魂。



親愛的天父,求你止息蘇萊曼克爾部落多年的戰鬥,讓真正的和平可以早 日臨到當地百姓。求主挪去蘇萊曼克爾人認為耶穌是先知的錯誤看法,開 啟他們的眼睛,看見並相信超自然的神蹟奇事,求主賜下無私的愛,化解人民之 間的仇恨,得著屬天的平安。奉主名求,阿們。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 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 這人呢?是他父母呢?約9:2 是誰犯了罪— — 門徒們看到殘 障、疾病、或其他人所遭遇的悲劇, 不符合心中的聖潔完美概念,就假定 是因為犯罪的結果,否則神怎會允許 這樣的事發生呢?如此的假定,使他 們只看到生來瞎眼的苦難,努力去找 出原因,而不會把注意力放在這件事 的目的。 門徒們都是良好的猶太人,在猶 太文化中長大,接受拉比的教導,但 他們仍然犯了常見的錯誤。耶穌糾正 門徒的觀點,要讓他們知道,並不是 沒有原因,但明白原因並不重要!罪 或許會引起疾病,但門徒更應該問的 是:「神要在這人身上做甚麼?」 把注意力從尋找原因轉移到找 目的,會幫助我們明白人生不在我 們自己手中,而是在神的手中。一 旦我們不再問:「為何這事發生在 我身上?」而問:「神要通過這件 事達成甚麼結果?」我們的生命就 成為義的器皿了。 苦難的原因根本不要緊,我們要尋 找神做工的手。今天你和我可以把生活 重點從「原因」轉移到「目的」。我們 是泥土,神是陶匠,現在的情況是祂要 修復我們,收納我們為義,埋怨和責備 是無益的,讓神從中工作吧!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