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達夫人 Yadav People

       哈倫德拉(Harendra)拿起筆準 備寫功課,作答以前他再次確定 老師給的題目:「你來自哪個族群?」 他看了看手表,距離下課還有45分鐘, 於是他放心了。這問題可不是三言兩語 能快速回答的,需要足夠的時間才能清 晰介紹亞達夫人的歷史和特點。 他開始寫:「有人稱我們為盜賊; 有人視我們為外來者。我的爺爺是一位 充滿智慧的長者,他告訴我亞達夫人是 偉大的國王亞杜(Yadu)的後裔,也是 印度教神克里希那(Krishna,梵文淨為 「黑天」)的後裔。克里希那像許多亞 達夫人一樣,曾經也是家畜飼養員。」 在北方邦,亞達夫人是處在主導 地位的種姓,有些人會欺壓較低種姓 的人。 亞達夫人不僅供奉印度教眾神靈, 也守傳統節日和儀式,同時相信占星術 和護身符。幾乎所有亞達夫人都是印度 教徒,他們從未聽到過福音。



天父,為亞達夫人能有機會聽到福音禱告。求父神差派基督工人前往他們 中間,活出美好的見證,使他們能夠看出獨一真神和虛假偶像的分別。祈 禱聖靈開啟亞達夫族群的心,讓他們一聽到福音,便願意回應神的愛,與唯一活 著的真神建立親密關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若是你的右眼使你跌倒,就把 它挖出來,丟掉。太5:29

使……跌倒--如果你使用過 捕鼠器, 就知道必須放誘餌, 比 如一塊奶酪, 才能引誘到老鼠上 當。skandalon就是這意思。英文 scandal(醜聞)是從這字根而來。 當一個人不知道危險,被人引誘, 然後被抓到,那糟糕的結果便稱之 為醜聞。 前文耶穌談論的是姦淫的問題, 這節經文則說到你的眼睛會讓你上 當。凡淫亂的事,都不是從床上開始 的,而是從「誘餌」就開始了。 誘餌是順著人的情欲或需要設 陷阱,比如老鼠對奶酪是沒有抵抗力 的。當年蛇用「如同神一樣有智慧」 為誘餌欺騙夏娃。今天,我們仍然會 落入陷阱中。無論怎樣包裝,誘餌的 目的就是要讓我們上當。 有一位朋友教我對付眼目誘惑的 方法。每次他面對從另一人來的誘惑 時,就立即為那人禱告,特別為著神 對那人的心意禱告,求神的目標和祝 福能顯明在那人身上。 今天,當有「誘餌」出現時, 我們可以禱告:「神啊!求把你的平 安、恩惠、憐憫賜給他們。」解決誘 餌的其中一個辦法就是代禱。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