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希波羅門人 Purohit Brahmins

       「行家」(Pundit)這個詞的定義是某個特殊領域的專家,源自梵文Pandit,意指印度教的屬靈導師或僧人,「普羅希」(Purohit)是這個字的同義字。傳統上普羅希婆羅門人就是印度教的領袖和專家,職掌印度教屬靈指引的導師角色。印度教的種姓制度將他們這些屬靈導師供於社會的上層。

普羅希婆羅門人是可以接觸到福音的,因為新約和耶穌傳影片已經譯成他們的主要語言馬瓦里語(Marwari)。但普羅希婆羅門人已享有崇高的屬靈地位,如何才會被福音吸引呢?我們必須祈求聖靈在他們的生命動工,耶穌身為我們的主,卻為門徒洗腳,他上下翻轉社會的次序,讓我們明白一個真正的領袖,他應該是一個僕人。耶穌揚棄了多數普羅希婆羅門人自滿的世界觀,取而代之的

是謙卑僕人的樣式。



天父,願基督的謙卑和美善,能深深吸引普羅希婆羅門人的心,並挑戰他們來效法祂。願上帝的愛能終結種姓制度的不公義,徹底改變印度高種姓的心。「上帝的殿和偶像有什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上帝的殿,就如上帝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求神使普羅希波羅門人,能尋求並尋見真正能賜下屬靈智慧和救恩的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賽43:1

救贖--了神能夠把我們從令人害怕的世界釋放出來,因為祂救贖了我。這意味著我不會再經歷患難和痛苦嗎?我的一切努力都會成功,永遠健康快樂嗎?如果我幻想過這種人生,就仍然活在懼怕的世界中。這種希望正是從害怕出發,因為害怕苦難、失敗、疾病、不愉快,所以希望生活中不遇到這些。當我用這些東西來衡量生活,就只會希望我所怕的事情不臨到我。

可是當我蒙救贖後,生活或許仍會遇到這些事,但神永遠掌控一切;當我蒙救贖後,我的生命不再由我的財務狀況、身體、工作來決定,乃是單單屬於神,神對我的旨意才是我喜樂和得勝的來源。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不再那麼重要,我已從這一切釋放出來,因為神為我付了贖金。

你從一切懼怕的綑綁中得了自由嗎?你能不能對神說:「不要照我的旨意,只要照你的意思」,知道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你衡量生活的成功是按照順服的尺度,還是看重能否成功處理所有害怕的後果?

無論何時,我的思想和行為將我推回懼怕的世界,我不必陷入其中,可以自由地說:「神救贖了我,誰能推翻衪的救贖?」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