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祖植堂事工

       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詩24:1)

      當我讀到神的一位在巴祖服事的僕人所寫工作報告,心裡不期然想起上面的一節經文。報告裡有幾句話這樣說:「在一九九六年的讚美敬拜音樂會中,著名聖詩作者簡洛尼(Ron Kenoly)曾經預測說:只要你在崇拜的形式上有創意,有菲律賓的特色,神的恩膏就會不斷增加。」

      看見這位同工穿著菲律賓的民族服裝,就明白他何以主張要改編菲律賓傳統音樂和舞蹈,在崇拜中使用,自一九九五年以來,巴祖教會的崇拜,就是使用巴祖人的民族音樂和舞蹈。

      最近,我們的宣教同工應邀到巴祖人當中,帶領一個二十四小時的復活節詩歌敬拜慶祝會。由於用的是巴祖的詩歌和舞蹈,弟兄姊妹特別投入,當我們負責的那部份程序結束,他們大叫要繼續。神的恩膏大大傾倒在會眾身上,我們發出往菲律賓其他未得之民中宣教的呼召,他們的回應相當積極。由那個時候開始,神賜給我們更多的機會,可以以創新形式的聚會,有果效地向弟兄姊妹發出福音的挑戰。



求神使巴祖的信徒在信心上更加成熟,更加積極投身棉蘭佬島其他族裔人士的福音工作。

       我耳中聽見有羊叫、牛嗚,是從那裏來的呢﹖(撒上15:14)

      你曾否試過用一些 「屬靈的」 原因來辯護你的罪行呢﹖那是掃羅用的手段。神曾吩咐他要把所有亞瑪力人和他們一切的牛羊殺掉,但掃羅卻違反這吩咐,留下一些上好的牛羊,當被撒母耳質問時,掃羅強調不服從是因為好的動機…要獻與耶和華你的神。今天,我們用甚麼藉口來逃避大使命呢﹖家庭責任﹖個人理想﹖缺乏「呼召」﹖ 親愛的主啊,你對我們是多麼的好,饒恕我們為不順服你而找的藉口 ;帶領我們去為未得之民服務。



讒言經常製造障礙,使我們不能承受當得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