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

       賈德(Jad)將魚漂從他的漁船上拋到地中海裡。他對同伴舒克裡說 ﹕「看看那邊,多麼凌亂啊!」 突尼斯海岸邊的巨大石油庫發生泄漏,粘稠的石油正在不斷地流入深藍的海水中。賈德看到一些突尼斯士兵以及幾百名義工,正在試圖終止石油泄漏。黑色的油污覆蓋了外國旅遊者經常光顧的庫爾布斯(Kourbous)鎮的沙灘。 舒克裡點了點頭,表示同意,他說 ﹕「我想旅客恐怕不會再來我們的沙灘了。我們的經濟會遭受嚴重打擊。」 正如舒克裡所說,發生在零五年二月份的石油泄漏對突尼斯國民經濟的主要支柱之一旅遊業造成嚴重打擊。 在歷史上,突尼斯人曾經是基督徒。主後六百年,伊斯蘭軍隊佔領北非,突尼斯成為穆斯林國家。今天,絕大多數突尼斯人是遜尼派穆斯林。



求主讓電影《耶穌傳》能夠在突尼斯穆斯林中吸引到大量觀眾。突尼斯不是被黑色的油污所覆蓋,而是被宣揚上帝福音的福音電臺的節目所覆蓋。求主粉碎阻止傳福音的所有障礙。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 天父要每一位兒女進入完全,在生命中經歷祂的教導和改變。我們的生活有時真會令人灰心沮喪;每當遇到無禮的人,或自以為義的人,從言談間的敵擋、到生活文化的衝擊中,要持守良善,盡力表達恩慈的確不容易。這一段經文再一次提醒我們,人生的目標是要見主面,認識主的人都知道見主面是何等大的喜樂;好像大衛愛主,他以瞻仰神的榮美為人生目標。無論情況如何困難,我們的力量如何微小,我們要認定前面的目標,就是見主的面。為此我們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活出主的道,並要學習主的樣式。



我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後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