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凱隆人 Kyerung

       「紮西德勒!」(凱隆人的問候語,意思是:我承認你有神的品質)「你是否帶來達賴喇嘛的照片?請給我們一張他的照片,讓我們感受一下他的靈氣,我們可以免除罪孽,不必再遭受痛苦。」凱隆人希望美國基督徒旅客能夠給他們帶來這位藏傳佛教精神領袖的照片。 旅客回答說:「我們沒有達賴喇嘛的照片。不過我們有一本書,可以告訴你耶穌是神的兒子,為了讓你們擺脫罪的痛苦。耶穌從天上來到人間,為我們贖罪,我們可以從他那裡學會如何過美好生活,在我們死後,我們將在天國繼續過這種美好生活。神派耶穌來到人間。耶穌為我們的惡行而死,死後復活,前往天國。你對我說紮西德勒,但我的神的品質是通過耶穌,從神那裡獲得的。」 四千三百名凱隆人是藏傳佛教徒,居住在尼泊爾拉蘇瓦地區嚴酷的環境中。根據基督教作者楊天民(Paul Hattaway)的介紹,聖經的部分書卷已經翻譯成凱隆語,32%的凱隆人聽說過耶穌,可惜幾乎沒有人接受福音。尼泊爾政府對這個地區實施嚴密限制措施。



●求神挪開惡者的所有屬靈瞞騙,讓凱隆人知道「有神的品質」這渴望,只有在基督耶穌裡,才能得到。願主的憐憫臨到他們。

       做合理的事─選定 bahar (一) 約書亞對百姓說、你們選定耶和華要事奉祂、你們自己作見證吧。他們說、我們願意作見證。〈書24:22〉 人做選擇。此處的動詞希伯來原文是bahar,用來描述人民選擇要服從與跟隨耶和華神。請再次注意這是含有重大自我利益的選擇「你們為自己選定」,神期望你做對你自己有益的選擇,而對自己有益的最主要選擇,是順服祂。 請注意到另一個關於選擇的事,它是本於合理與理性的,選擇是經過審慎考慮之後才做出的。由於抉擇具有如此重大的關係,所以不能只靠情緒而定,不可憑一時的衝動或善變的喜好來決定。因為bahar意味著懷有目的的選擇,所以它必須是經過使用整個理智的思考之後才做的決定。神不期望你一時被激動得沖昏頭,突然覺得被激動得舉手走向講壇,祂要你三思而後行。祂完全準備好要顯示你所做的決定具有理智性,祂要求你使用你的頭腦! Bahar與分別、指定、知道、和拿來是同義字,雖然情緒常與決定有關〈喜樂、熱情、放下心、讚美〉,可是情緒絕不能做為審慎的選擇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