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赫馬宰部落 Ahmadzai

       牧羊男孩在阿富汗貧瘠的山上 尋找走失的綿羊,他默默地向 真主禱告,請真主幫助他,保佑他的 安全。他來自阿赫馬宰部落,知道這 裏是危險地區。吉拉茲部落聯盟的幾 個成員自稱是這個地區的所有人,而 這個聯盟是阿赫馬宰人的敵人。 牧羊男孩尋找走失的綿羊, 他 覺得自己也已經走失了。他的部落支 持阿富汗政府,但政府是一個腐敗集 團,看上去與塔利班同樣邪惡。他想 知道除了政府和塔利班之外,是否還 有第三種選擇。 阿赫馬宰部落屬於杜拉尼部落聯 盟,支持喀布爾的阿富汗政府。儘管 如此,阿赫馬宰部落無法阻止它的成 員加入塔利班。部落中一部分人效忠 政府,一部分人效忠塔利班,這種情 況是杜拉尼部落聯盟的一些成員(例 如:阿赫馬宰人)所面臨的問題。 與其他所有普什圖人一樣,阿赫 馬宰人全部是穆斯林,在他們中間幾乎 沒有基督徒。阿赫馬宰人不認識和平王 子,因為他們的家鄉一直沒有和平。



親愛的天父,求你讓阿赫馬宰人不再過提心吊膽的生活,將平安放在他們 的心中,讓整個部落享受沒有戰爭的寧靜安詳。求主呼召對阿赫馬宰部落 有負擔的宣教機構,願意訓練並差遣宣教士到他們當中,將基督的福音帶給這群 在生活上沒有安全感的百姓。奉主名求,阿們。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 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他 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 了。羅1:21 知道— — 這節經文所描寫的是 不信主的外邦人。首先,這些人知道 神。希臘動詞ginosko表示「了解事 實、理解、確認、看到資料。」他 們知道自己不是神,也知道神掌管一 切。事實上在羅馬帝國不相信神是很 嚴重的罪。但外邦人雖然在知識上 「信神」,卻不讓神參與掌管自己的生 命,保羅說——他們根本不在乎神! 第二,保羅認為這種「知道」有 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就已經可以 定罪了,不需再談守不全律法或缺乏 個人和神的關係等等。對保羅來說否 認有神是無法想像,只有愚蠢的人才 會否定有神。 保羅告訴我們, 神是不可忽略 的,否則人的思想就昏暗了,甚麼事 都做得出來。神是至高的主,一切事 物都指向祂。你能夠從一切生活事件 中,看見神做工的手嗎?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