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納木義藏族、納據人與史興藏族Namuyi , Naju and Shixing peoples of China

       今天我們要認識住在四川省 南部的涼山彜族自治區的3個 很小的族群。他們的共同點是有自己 獨特的語言,住在遙遠又難前往的地 方,跟外界鮮有接觸。還有,目前在 他們當中沒有基督徒,也沒有已經開 展的福音事工。 納木義藏族約9,300;納據則只 有2,000;史興藏族約3,400。 幾個世紀前, 這些族群相信藏 傳佛教,不過也受周邊諾蘇族和納西 族多神信仰影響。他們的語言屬羌語 系,因此與周圍的藏語和彜語非常不 一樣。



天父,當我們讀到人口數目時,求你打開我們心靈的眼睛,看到這是失喪 靈魂的數目,以致我們心裡焦急,為他們的靈魂得救懇求。求父神感動在 四川或其他地方的基督徒,能關心納木義藏族、納據人與史興藏族,樂意前往到他 們當中,以他們能夠了解的方式分享基督。求父神讓這3個族群知道你是何等樂於 與他們有親近的關係。懇求聖靈預備他們的心來聆聽福音。奉主名求,阿們。

       當猶大王烏西在位的時候,提哥 亞牧人中的阿摩司得默示論以色 列。阿摩司書1:1--- 得默示——真正的先知似乎有以 下幾個特徵。首先,沒有人是自願當 先知的,都是不情願,甚至有時帶著 恐懼接受神的話。他們知道走這條路 會遇到很多逼迫,沒有人會因為當神 的發言人是一件榮耀的事而前來。今 天任何人當先知是因為榮耀的頭銜, 都一定是虛假的。 其次,沒有哪位先知帶來的信息 是悅耳中聽的。他們常常呼籲人趕快 悔改,要求人要自我克制和順服神。 所以任何人不是強調這樣的信息,都 不附合聖經。 最後, 先知很少預卜未來。想 要知道未來命運是受到希臘思想的影 響。先知們通常是傳達神的旨意,告 訴他們該怎麼做。 我們需要被提醒上述關於先知的 特徵,尤其是在我們覺得聽從先知的 亮光很重要的時候。也許我們需要調 整耳朵,讓耳朵更加合乎聖經。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