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瓦爾‧巴尼亞人 Agarwal Bania People

       阿加瓦爾‧巴尼亞人擁有富貴高尚的歷史,據說他們是印度傳奇的國王阿格希那(Agrasena)的後裔,這國王曾在印度北部建立了整個商人國度。阿加瓦爾‧巴尼亞人擁有如此傲人的祖傳地位,使他們獲得極大的特權與富貴。人們都知道阿加瓦爾人經常不守印度教的規條,卻不會面對任何後果。他們可能是印度教徒,但往往不是好印度教徒。

歷世歷代以來,不少阿加瓦爾宗族細分成更小的群體,其中有巴尼亞支族,他們像多數阿加瓦爾族群一樣,看不到自己需要聖經所啟示的這位神。在印度這樣一個講究階級觀念的國家,福音的突破面臨巨大障礙。當低種姓有分於接受福音,較高種姓像阿加瓦爾巴尼亞人就會認為福音是給這些低下的人而不願接受。感恩的是目前至少已有一個信徒是來自巴尼亞社群。



天父,為阿加瓦爾巴尼亞人當中能有謙卑的人禱告,好叫他們的心被聖靈敞開,知道他們需要尋找並尋見永活的真神。「拯救我們的上帝啊,祢必以威嚴秉公義應允我們;祢本是一切地極和海上遠處的人所倚靠的。」求神使阿加瓦爾巴尼亞人留心查看全能真神令人敬畏的作為,並謙卑向祂俯伏敬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他們所怕的,你們不要怕,也不要畏懼。賽8:12

怕--談到怕,以賽亞用的是很有力量的字眼。在希伯來文中,句子中的「怕」和「畏懼」是來自同一個字根yare,字面直譯就是「怕所畏懼的」。

神說:「你們不要為那些影響別人的東西感到擔憂和害怕。不要被那些事嚇倒,也不要害怕發抖。」我們覺得這命令不可思議,可怕的事每天都在發生,不停威脅我們,怎能不怕呢?

你注意到神命令我們不要怕那些別人害怕的東西,表示神認為我們能夠做到。神知道害怕是人的自然反應,衪命令我們的是,要按祂是信實的神來回應可怕的事,不要被眼見的事物嚇到。雖然會害怕,但神要我們相信祂在掌管。

世界對懼怕的回應是試圖保護與預防,我們的回應是信靠那位掌管未來的神。我們對潛在威脅的回應就是完全依靠神,而不是靠其他事物。

這並不容易,很需要操練,因為世界每樣東西都在喊著:「要害怕!」如果我們屈服於這聲音,就是說神的能力不夠大,無法解決我們遇到的問題,我們立刻就會被懼怕俘虜。神要把我們從懼怕的綑綁中釋放出來。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