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亞

       卡羅伯開心地笑著說 ﹕「米瑪拉,你過來,我有好消息告訴你。」 米瑪拉睜著大眼睛,走進客廳中。卡羅伯爾拿起一張報紙說 ﹕「一家澳大利亞石油公司要來毛里塔尼亞鑽井。我們可能會有工作,我們將不再貧窮。」 乾旱、部落戰爭、高企的文盲率,以及不久之前才剛剛廢除的奴隸制度,一直折磨著毛里塔尼亞人,使這個國家成為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伊斯蘭教控制毛里塔尼亞已經有一千多年,教士們用伊斯蘭法規統治人民。在毛里塔尼亞,傳福音有可能被判處死刑。所有的毛里塔尼亞人都沒有聽到過福音,該國沒有一個教會。



求上帝為毛里塔尼亞人安排福音廣播,讓他們能夠敞開自己的心扉。當石油從地下開採出來時,不僅為毛里塔尼亞帶來財富,也通過澳洲的石油業人士,給這個國家帶來耶穌基督的福音。求聖靈恩膏在毛里塔尼亞摩爾人的心,感動他們相信主。求主除去毛里塔尼亞人物質上和精神上的貧困,從耶穌基督那裡獲得真正的自由和豐盛的生命。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祂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祂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林後8:9) 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如經上說 ﹕「祂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 (來1:3上) 祂也是萬有的主,如經上說 ﹕「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祂裡面居住。」 (西1:19) 但主耶穌卻因愛我們的緣故,甘願倒空自己,屈尊降卑,道成肉身到世間來,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為要將祂的豐盛與我們分享;使我們本來活在空虛、貧窮裡的,能夠得享神兒女豐盛的恩典,神的心意是叫那些活在富足裡的人能夠與人分享,讓那些缺乏的可以得著幫助。這就是 「生命資源」的配搭。願我們不論在所身處的社群裡,或是在城市層面中,都能活出這種「生命資源」配搭所帶來的祝福。



富戶窮人在世相遇,都為耶和華所造。(箴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