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亞卡人Yakha

       亞卡男人們在貧瘠的土地上犁地,他們的父親和祖父在前面拉著犁,女人們隨後播下種子。男人、女人、孩子甚至還有鄰居一起收割微薄的作物。亞卡人口有二萬六千,居住在尼泊爾東部山區的六百個村莊裡。90%的亞卡人依賴農業,但土壤貧瘠、缺少農業技術也限制了土地的生產力。 在傳統上,亞卡人信奉萬物有靈教,一種認為世間萬物皆有神靈的部落宗教。今天,亞卡人信奉佛教或者印度教,他們遵守這兩種宗教所規定的各種節日。對亞卡人來說,基督教是一種 「外來」 宗教,他們懷疑一切外來事物。如果有人歸信耶穌基督,將被所在部落驅逐出去。部落驅逐是一種嚴厲的懲罰,這制度阻止了人們接受福音。 亞卡人尊重一些高尚的品德,例如誠實與仁慈。讓這個族群聽到福音的最好辦法,是派遣宣教士前往亞卡人的村莊居住,過一種誠實、仁慈的基督徒生活,以此感化他們。



祈禱基督徒作耶穌基督的使者,前往亞卡人的村莊。祈禱現代化的農業技術與方法能夠增加亞卡人的收穫。求神在尼泊爾東部山區取得屬靈的豐收。

       不要害怕 (二) 「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賽41:13〉 第二種世界觀是從神的觀點看世界,它不是建立在懼怕上,而是建立在神愛祂所造之物,並且你可相信祂會管好祂造的宇宙萬物這事實上。從神的觀點來看,唯一該有的害怕,是敬畏祂這位神。這種敬畏是為了領我悔改,而且尋求祂,這種敬畏能產生對祂的恩典和信實的信心。當我相信世界其實是在偉大真神的掌管之中,祂愛我而且為我最好的福利著想,我就不再懼怕未來。事實上,我可以放棄努力管理我生活的結局,不再靠 「控制」 這迷思而活,開始以真正的順服過活。 神說:「不要害怕。」害怕其實不是個遏止不了的感覺,害怕是個抉擇,神告訴我要做個決定,活在祂統治的世界裏並且信靠祂。只要我一天不真正信靠神,我的世界觀就建立在某種恐懼上,我就會想各樣辦法減輕那恐懼,甚至以這種方式尋求神。除非我能說:「天父!我把我整個生命交託給你。」否則我永遠不能認識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