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希爾人 Ahir

       阿希爾自稱是印度教主神奎師那(Krishna)的後裔,因此他們認為自己高於其他印度教徒。五千七百萬阿希爾人居住在印度的14個邦中,以及巴基斯坦和尼泊爾。阿希爾的祖先是牧人和農民,出售牛奶和黃油為生。由於降雨量不穩定,許多阿希爾人不再放牧,開始經商。不過人們仍然將阿希爾人與畜牧業聯繫在一起。 阿希爾人喜歡贈送禮物。當一對青年男女訂婚之後,人們需要贈送禮物,通常是男方父母向女方父母贈送禮物。在舉行婚禮時,新娘的家人與朋友也要向新郎一方贈送禮物。許多人贈送用刺繡裝飾的整套服裝。新娘的親戚至少需要贈送一個銀項鏈,一個或兩個金項鏈、腳鏈和手鐲。阿希爾人至今不知道最偉大的贈送者,他將自己唯一的兒子賜給萬民。阿希爾人既不知道這位贈送者,也不知道他的禮物。目前只有很少的阿希爾人歸主,絕大部分人信奉奎師那和其他印度教神靈。



●祈禱至高無上的主開啟一扇大門,讓宣教機構使用電臺與電影,將耶穌基督的禮物--救贖福音贈送給阿希爾人。 ●祈禱聖靈開啟阿希爾心靈的眼睛,讓他們看到耶穌基督的榮耀。

       義無反顧的信─信(一)

      

       「惟義人因信得生。」〈哈2:4〉 「信」讓你困惑嗎?你納悶「什麼叫做因信得生嗎?」「我怎能靠信心付賬單呢?」「當我單是過生活都忙不過來時,怎麼還能去理解因信得生呢?」「我是否需要一些超屬靈的覺醒呢?」「我需要更多禱告嗎?」 這些問題,和幾十個類似的問題,不斷纏擾著今天的基督徒。我們聽到一些故事,有些「特別的」人似乎每時刻都活在神的同在之中,可是無論我如何努力,常都感覺不到神的同在。生活讓我們應付不過來,常常洩氣,仍然跌倒。這些怎能和信心的生活協調一致呢? 答案常從希望這字眼裏表達出來,我們說:「信心是對神的良善寄予希望」,或諸如此類的冗長官樣文章。我可以在許多事上寄予希望,可是那不能讓我的日常生活更好一些。信心應該可以改變事情,可是今天希望離我們太遠,以致不怎麼重要。 我們如果曉得一點希伯來文emunah這字,就能解決這些問題當中的某些問題。emunah主要的意義是:雖然在環境顯然不利的情況下,仍然毫不動搖地相信神的話。信心是義無反顧地信靠,不是自信,因為自信會搖動。不是確信,因為確信要倚靠證據。不是信念,因為信念需要先被說服。信心是義無反顧地信靠,是意志上的舉動,決定無論環境看起來如何,我全都押在神身上。是無論我感覺如何,看到什麼,誰給我建議,和世界倡導什麼,我都決定完全倚靠神的話。它是義無反顧,因為如果它錯了,我將全軍覆沒。最後,它不是以我和我要得著答案做為根據,而是倚靠神絕對不會搖動的可靠性格做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