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烏人、阿普人、阿魯人與阿宗人Laowu, Apu, Alu and Azong peoples of China

       老烏人數不多,只有約8,600,住 在雲南省紅河州金平縣。幾乎每個 年齡層的老烏人,包括年輕人,都講老烏 話;但至今尚未有語言學家對這個獨特語 言作過研究。 阿普人、阿魯人和阿宗人都是老烏族的 鄰居,他們全部都是未得之民,還沒有基督 徒向他們傳福音。 約3,400阿普人說的是一種名為南母基 語的方言;阿魯的人口約7,500,講的是羅 羅語系的一種方言。人數最少的阿宗只有 1,400人,講的是一個尚未被識別的語言。 這些族群都相信萬物皆有靈,並且祭拜 祖先;目前,他們當中尚未有已知的信徒。 這些族群都被官方歸在彜族之下,雖然 人口很少,卻保有自己的特性和語言。他們 是上帝所認識、所愛的族群,為了成就神的 旨意和榮耀,因為神創造了他們。



全知全能的主啊,求你向你的子民顯明,曉得如何去得著這些隱藏的族 群。求主給老烏人、阿普人、阿魯人和阿宗人很快能有機會以他們的語言 聽到福音。求主幫助這些族群中的第一批信徒有勇氣轉離傳統的信仰,就算受到 社會和家庭的排斥,仍舊信靠真神,堅定不移。奉主名求,阿們。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 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 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 一同快樂。哥林多前書12:26--- 一個/ 所有的— — 這裡 的希臘文法是對比: heis是 一,panta是全體。 「若一個成員」發生什 麼事,你大概可以列出一串事 件,但別忘了也要加上那些不 在你生活圈子中的事,包括發 生在其他地方的饑荒、逼迫、 折磨、殉道、恥辱等等。當我 們坐在舒服的長椅上敬拜,基 督其他身體中的弟兄姊妹在受 苦,你會掉淚嗎? 我們通常會說: 「問題 這麼大,我能做什麼?這些人 那麼遙遠,我自己的事都忙不 過來了,如何擔當別人的重擔 呢?」 我們如何現實「一個肢體/ 所有肢體」的教導呢?我沒有 答案。我只知道必須去做能夠 做的事,比如贊助災區一個診 所、為需要的人禱告、幫助宣 教士,他們都是我家裡的人, 遇到了麻煩,每個人都要獻上 一份微薄的力量。 你要背起弟兄姊妹的十字 架,成為一個與所有肢體聯結 的人。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