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那教和印度教柏沃爾‧巴尼亞人Jain and Hindu Porwal Bania

       吉杜(Jidu)催促兒子趕快準備上學,車子已在豪華的住宅門口等候。在車上他告訴兒子:「你可以去這所外國學校上課,但一定不可以忘記自己是來自一個有名望的族群。要記住,你是一個柏沃爾‧巴尼亞人,我們是24個宗族的其中一個。」

兒子靜靜地聽。父親繼續強調:「不要忘記,你已經訂親了,不可以再交女朋友了。」

柏沃爾人或柏沃爾‧巴尼亞人以多種名稱為人所知,他們的人數大約有34萬,其中有些人住在查謨和克什米爾,他們的人數眾多、家財萬貫。從大約西元900年以來,他們就是出名的寺廟建造者。柏沃爾‧巴尼亞人多數為印度教或耆那教徒。

耆那教徒相信美德有14層次:第一層是要保持靈魂的淳樸無知;第二層是要遠離「自以為是」的信仰(所以他們會拒絕基督教)。他們相信行善可以減少罪孽、變得更純潔,這樣就不會永遠身在受業障所苦的處境,而能進到最後一層「涅槃」,得著完全解脫的境界。



天父,求差派工人帶著赦罪的信息去到柏沃爾巴尼亞群體當中;願他們被聖靈觸摸,能明白救恩不是憑自己的努力得來的,而願意存謙卑的心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求神使柏沃爾人能歸入大牧人耶穌的名下,成為蒙恩得救的族群。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但要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祂才是你們所當怕的,所當畏懼的。賽8:13

怕--你所怕的東西會成為你的神。仔細想一想就發現,如果我們怕變老,就會做些事來保持年輕;害怕破產,就會花時間作理財計畫;害怕肥胖,就努力節食運動。

我們所怕的東西掌控了我們,所以神對以賽亞說,「只有我才是你們當怕的。」這就等於說,「應該只有我來掌管你們行為和反應;不要服事其他的恐懼,在這些事面前發抖。」

神要我們得自由。你能想像一個沒有懼怕的生活嗎?不用擔心孩子、工作、住房、國家,也不用擔心外貌、健康、金錢、人際關係,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無憂無慮的生活」吧!

我們都想要這樣的生活, 可是往往在錯誤的地方尋找它。不聽從神話,想從科技、醫藥、教育、積攢財富或尋求各種保障找到。我們服事一位「恐懼」之神,結果比以前更害怕。

神說:「只要敬畏我就行了。」不要被別的事物控制!那些東西全在神的掌管中,把這些事交在神手中,讓祂來引導、管理、運行、組織你的生活。神是有能力處理你的一切事務的。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