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喬族人Sangil

       加拉娜對躺著一動也不動的女兒大聲嚎哭。營養不良、缺乏知識和醫藥供應,使這個山喬族的家庭面臨極大的難關。她丈夫澤賓指著她,大聲說:「是你信耶穌,才把兒女累成這個樣子!在對抗西班牙天主教殖民統治的戰爭中,你的祖父是抗戰英雄,我們都是回教徒!基督教就等於殖民統治,等於摧毀我們的信仰,摧毀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是永遠不會投降的!任何甘心放棄我們原有生活方式的山喬族人,都會受到先人的靈的咒詛。」

      加拉娜的淚眼望著丈夫,說:「還有什麼咒詛可以令我們更淒慘?我們的漁池已經沒有魚,耕地的泥土流失了,孩子們餓死了,他們在生時,又因為大家怕基督教,令他們不可以上學……」

      「寧做阿拉真主的信徒而死,也勝過身為叛徒而活。」澤賓咆哮說著,一面轉身走出房間。



很多像澤賓這樣的山喬族人,都不願意給耶穌一個機會,他們需要我們的代禱,求神軟化這個群族的一萬個寶貴的靈魂的心,他們當中未有基督的信徒,更未有教會。最近有一個宣教小組,蒙神呼召到山喬族人當中,做福音工作,請大家為他們禱告,願神賜他們足夠的體力及靈力。

       大衛對掃羅說 ﹕「人都不必因非利士人膽怯…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 (撒上17:32-37)

      歌利亞挑戰以色列人,叫他們派一人去跟他決鬥;他此舉辱罵了永生神的軍隊,但沒有一以色列戰仕願意迎戰。大衛在困難和危險的環境中經歷過神的保護,他亦相信神會在他迎戰歌利亞時保守他。今天,我們需要更多「大衛」在前線工作。這些人需要意識到那場仗不是他們自己的,乃是主的。我們需要更多人去爭取勝利,這勝利是透過主耶穌基督的受死與復活而得的。 父啊﹗給我們勇氣去與屬靈的敵人爭戰,幫助我們克服我們的猶豫與恐懼。



當我們讀神的話,並付諸實行,我們的信心便會加強,我們亦能夠逐漸看到祂的應許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