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裡種姓 Khatri

       「我是誰?我的名字並不重要。我最大的成就是與我丈夫養育了三個強壯、健康的兒子。我們居住在印度的旁遮普。十九世紀初期,我們的祖先是商人,他們幾乎壟斷了布匹與編織品的生意。不久之後,他們又做眼鏡和磨粉機的生意,此外,他們還是出色的畫家和優秀的裁縫。英國統治印度期間,許多人成為公務員。今天,我們當中的許多人是教師、行政管理人員和其他專業人士。對我們來說,教育非常重要。」 「我們屬於卡特裡種姓,在印度之外,幾乎沒有人知道我們。但在印度國內,我們是最優秀、最先進的種姓之一。這個種姓的大部分人是印度教徒,但我們家是穆斯林。我和我的家人每天禱告五次。我們向窮人施捨,我們相信除了真主,沒有其他的神,穆罕默德是他的先知。我聽說過你們所崇拜的先知,也就是耶穌,但他不是神,真主才是真正的神。」



●祈禱卡特裡種姓的人們不久之後能夠從禁錮他們的黑暗勢力中得自由。 ●求神差派使者,將耶穌基督的寬恕與救贖福音帶給卡特裡種姓。

       義無反顧的信─信(二)

      

       「惟義人因信得生。」〈哈2:4〉 除非我深刻認識神是誰,除非我曉得神對我懷著怎樣的心,否則我無法憑信心生活。信任之前需要先有個關係,我如果要把人生押在一個關係上,最好要完全投入才行。單憑這事實就能解釋,為什麼許多「基督徒」看起來和好的非基督徒一樣,他們一點也不義無反顧,因為他們並不真正認識他們宣稱跟隨的那位神。 義無反顧的信心是非常個人的,不是從教義主張、會員資格或某種模式的道德中找到,是一對一的熱忱,從喜樂、掙扎、失敗、和友誼中苦心打造出來的。如果你和神的關係是義無反顧的,你就會曉得!你若不確定,那就不是義無反顧。 附註:我誠心推薦布仁南‧曼寧寫的《毫不留情的信任》(Ruthless Trust, Brenan manning, 校園出版社),可是請先要有心理準備,義無反顧的信心會留下疤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