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迪喬吉人 Handi Jogi

       老人說:「滾開!我們不想看到你和你的豬在這個村莊裡!」 傑根(Jegen)結結巴巴地說:「我們世世代代都生活在這裡,這裡是我 的家鄉,我不想離開這裡。」 老人說:「馬上離開這裡!帶著你的醜豬、病豬離開這裡!」 此時,一群人圍攏過來,手中拿著棍棒和石塊盯著傑根。傑根是一個漢迪喬吉 人,他不得不趕著豬,離開他出生的地方。 漢迪喬吉放豬人生活在赤貧中。除了貧困之外,他們還遇到更嚴重的問題。鄰 近的其他族群將漢迪喬吉人看為人渣,歧視他們,認為他們養豬的職業極可恥, 是各種疾病的來源。 漢迪喬吉人在印度教社會中的地位非常低,斯里蘭卡政府甚至不承認他們的存 在。我們可以想像這個尚未聽到福音的族群是多麼痛苦!



天父,您不像世人,您視漢迪喬吉人非常珍貴,他們是您創造的,每個族 群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祈禱漢迪喬吉人知道在造物主的眼中,他們是何 等珍貴。祈禱漢迪喬吉人明白,神讓他唯一的兒子來到人間,就是要拯救 他們。阿們。

       他屬於誰呢?(二)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戴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 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雅歌8:6 昨天的討論說到「男人要把女人放在心上、戴在臂上為「印記」,清楚表明他 是屬於她的」這樣的說法,可能妻子們聽起來感覺很棒,認為自己是主人,可以 隨心所欲處理她的「產業」,就是她的丈夫了;而丈夫們可能會抗議說:「如果 妻子真的如一個操控的業主,他們就要脫離這段婚姻關係了。」 事實上,兩個結論都錯了。真正的擁有權應該屬於神。女人身為’ezer,是代替 神來當主人,她必須像神待祂百姓那樣,來對待自己的丈夫。神保護、供應、長久忍 耐、滿有恩慈、饒恕人、有恩典、有愛心、充滿憐憫,不曾放棄以色列,所做所為全 為讓以色列得著最大的益處。祂永遠委身,好帶領以色列人完成屬天的境界。 妻子們身為’ezer,是否也如此善待你的丈夫呢?是否支持他、扶持他、讓他 成為神呼召他成為的人呢? ‘ezer,你的身份是否受神的聖潔和憐憫所牽制呢?或者你是按個人的要求和 慾望執行一切?檢討你對待丈夫的態度,是否不管他的行為如何,你能信實地委 身於他,讓他享有在神裏面最好的福氣呢? 不錯,妻子有丈夫屬她的「印記」,但記得,你需要結束個人的想法和做法, 像神待祂百姓那樣,來對待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