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達里亞人 Gadaria People

       有人問拉吉什(Rajeesh):「加達里亞 人是個怎樣的族群?」 拉吉什回答:「我們加達里亞人有許多優 秀的品格,比如誠實、真誠、虔誠、有主見。 我們的祖先從一個地方遷移到另一個地方,以 放養綿羊等家畜為生。我們是勤勞的族群。」 作家沙希博士(Dr. Shashi)稱加達里亞 人為「印度的牧人」,事實上「加達里亞」一 詞在印地語的意思便是「綿羊」。今天,650 萬加達里亞人居住在印度北部,大部分人已放 棄了傳統的牧人職業,改為飼養山羊和奶牛, 以售賣羊奶和牛奶為生。 加達里亞人擁有強壯的體格,可惜無論從 政治、社會和教育等角度來看,他們都是落後 的族群。 很少加達里亞人擁有自己的土地,他們只 能替別人打工。許多人甚至只是領取日薪的石 匠,連一份穩定的工作都沒有。無論是醫療保 健、教育、清潔的飲用水、職業培訓等方面, 加達里亞人都需要幫助。目前他們最迫切需要 的是有好的教育和更多政治權力。 他們更緊急的需要,是認識救主耶穌基 督。目前,全部加達里亞人都是印度教徒,幾 乎沒有基督教機構去接近這個族群。



天父,懇求差派人到加達里亞人當中,關心他們生活上的需要,給予他 們適當的幫忙,以實際行動向他們活出基督的愛。也透過講故事、播放 電影耶穌傳等適合的方式,向他們傳講福音的好消息。但願加達里亞人早日能得 著救恩,經歷到神對他們的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 逆、受迷惑, 作各樣私 欲和宴樂的奴隸,在惡毒、嫉妒 中度日,是可恨的,而且彼此相 恨。多3:3

悖逆--你認為悖逆 是不守規矩嗎? 行為叛逆 嗎?apeithes的意思是「不願被 勸」或「不受話語的影響」。 可見,悖逆始於思想或態度, 而不是行為。 思想當自己悖逆的時候, 不願受勸的是什麼呢?一、拒 絕神的權柄;二、拒絕感恩。 問問自己,如果肯承認神的權 柄,感謝祂的恩典,還會悖逆 嗎?肯定不會。當一個人願意 謙卑下來,珍惜神的恩典,自 然就會產生敬虔的態度。 很多時候,我們只注重遵 守規條,以為按規條行事就很 足夠了。其實我們心裡知道, 除非徹底改變思想觀念,否則 遵行規條往往只是做給人看, 根本不是真的。神不只看行 為,祂更看我們的態度。 今天,我們已重生得救, 求神幫助我們重新校正心態, 因降服於神的權柄和時刻感 恩,產生敬虔的態度。有了敬 虔的態度,就不需要規條來限 定了。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