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何斯里‧巴尼亞人 Mahesri Banias

       過去, 當辛蒂從市場攤位收工走路回家時, 常會在這幢間開著窗戶的房子前面停一會兒,她的藉口是自己的身孕重了需要休息。

今天,她的孩子已出世,但她還是在這房子前停下,希望沒有人對此有意見,因為她真的很想聽從這房子傳出來的播音內容。

其中有一段內容是關於神羔羊的犧牲,深深吸引了她。身為林迦派(Lingayat)信徒,她的丈夫定期會帶一頭羊或一隻家禽到寺廟獻祭,她很納悶這個名叫耶穌的人被稱為神的羔羊,是什麼意思呢?

有3百萬巴尼亞人住在印度,瑪何斯里社群是其中之一。巴尼亞這個名字的根源是「商人」這個字,因為他們是重要的經商族群。林伽派和印度教徒相信泛神,有些家庭有多達50種不同的神祇雕像,需要帶出去清洗並披上鮮花。他們膜拜的主要神衹是藍神濕婆。



求天父使瑪何斯里‧巴尼亞社群,能認識神的羔羊耶穌基督為罪人犧牲的愛,深深被吸引,願接受這份救恩。耶穌對那女人說:「妳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回去吧!」求神興起許許多多巴尼亞社群的女人,像我們今天讀到的這位女人一樣,對真神有渴慕的心,也像聖經中這女人一樣,對神有信心。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主啊,你若肯,你能使我潔淨。路5:12

肯--我們不懷疑神的能力。祂是神,肯定有能力做任何事。令我們困擾的是「神肯嗎?」懷疑神不肯伸出援手才是我們失望的源頭。

一個有信心的人,難免還是會遇到這類問題,但信心能讓人不為此感到沮喪,因為它能以不同的視角來回答這個問題。我們須先看到一幅更大的圖畫:就是神不僅願意,而且急於參與我們生活每一細節。神願意在祂的旨意內,為我最大好處著想。這是耶穌教導的,也是整本聖經所宣告的。

神肯嗎?絕對肯!但這不表示祂總是會照我想的來行動,因為神的眼光比我的長遠。信心就是在我看不見神肯幫我的時候,仍然相信祂完全可靠,對我滿有憐憫、慈愛。

耶穌回答痲瘋病患:「我肯。」讓我們看到天父的心腸就是願意。

你是否正在面對「神肯嗎」的掙扎?是否懷疑神要把最好的給你?或許事情不像你想的那麼順利,但環境和神的屬性沒有多大關係,你要確知信實的神是樂意幫助你的。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