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裡亞特人 Buryat

       七萬三千名布裡亞特人分佈在俄國、蒙古、中國三國交界的草原地帶,一些人居住在城鎮或農場中,另一些人則是遊牧民。在蒙古,布裡亞特人是最小的族群,但在俄國,卻是最大的蒙古族群。大部分布裡亞特人信奉佛教或萬物有靈教。布裡亞特人講自己特有的布裡亞特方言。目前還沒有布裡亞特語的聖經全本或章節。 雖然在俄國,傳福音的阻力是大於蒙古和中國,感謝主,但布裡亞特信徒,在他們的特定境況中,創作了一些具有本地特色的崇拜音樂。一些中國基督徒將布裡亞特人看作是福音未及族群,向他們宣教。2005年,一個由獲釋犯人組成的俄國宣教小組,呼籲蒙古信徒在俄國布裡亞特人中間建立教會。 幾年前,美國加州的赫麥特聖經團契教會(Bible Fellowship Church of Hemet, California)開始關懷布裡亞特人。今年夏天,由美國人和亞洲人組成的宣教小組開始編寫布裡亞特語的福音教育文宣品。這一切都顯示,神在預備人心。



●這個宣教小組請求我們為他們祈禱,求神賜他們智慧與洞察力, ●求神讓布裡亞特人向主耶穌基督開放。 ●求神差派翻譯者,將聖經翻譯成俄國、中國和蒙古的布裡亞特人所講的各種方言。 ●求神通過夢境和異象,讓布裡亞特人認識他。祈禱布裡亞特人擺脫目前束縛他們的酗酒、暴力、離婚和薩滿教。 ●祈禱在所有布裡亞特小族群中都出現大規模歸主運動。

       眼中所見--要聽 shema (二) 「以色列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 神是獨一的主。」〈申6:4〉 ●不是像新聞報導的那樣。

      

      ● 不是像會計師呈現出的那樣。 ● 不是像經融市場大師預測的那樣。● 不是像政府造出的那樣。 ● 不是像法律或判決告訴的那樣。

      ● 不是像宣稱或保證書說的那樣。 ● 不是像圈內人行動的那樣。

      ● 不是像我看到的那樣。 真理是神說的話,信心是即使當看得見的證據指向反方向時,仍然根據神的話去做。 Shema 假定我可以聽到,而且會回應所聽到的,因為說話的是神。「要聽」,那位用祂的話造出世界的神,就是對我說話的同一位神。當我把 shema 做為我生活的根基時,可見之物就不再得勝。Shema 是我信任的東西。 一個人能做的最徹底的轉移,是從視覺轉到聽覺。這個轉移會改變一切,包括我是誰。突然,人的生活變成造我的主和我之間的對話,其餘所有的東西都只是五彩繽紛的分心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