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金人 Sikkimese

       錫金人的家鄉是印度的一個狹長地帶,與不丹和尼泊爾交界的喜馬拉雅山脈的南坡。錫金屬於山區,位於中國邊界的南方,當地海拔很高,氣候潮濕陰冷,有茂密的森林,出產頂級紅茶而著名。 錫金人是非常複雜的佛教族群之一。從種族上看,錫金人的祖先是西藏人,這就是錫金人強烈信奉藏傳佛教的原因。 印度政府承認錫金人是「官方認可部落」,這個術語是居住在錫金的幾個族群的統稱。錫金人和其他族群經常一起慶祝佛教的節日和假日,彼此間互相團結,有良好的關係。 錫金人的經濟以農業和畜牧業為主。大約11%的錫金土地用於糧食耕種。 目前,約有二百個錫金人接受基督,其中一些人因為自己的信仰而被驅逐出村莊。錫金人可以找到錫金語的一些聖經書卷,目前有八個宣教機構在錫金人中間工作。



●祈禱宣教機構將錫金人看作是優先宣教族群。 ●祈禱歸主的錫金信徒在面對迫害時,有信心和堅強,求主特別保守他們,賜下奇妙的作為在他們當中,彰顯神的權能,能吸引錫金和其他藏傳佛教的族群跟從耶穌基督。

       聽覺輸入─敬畏與事奉 yare avad (二) 你們若敬畏耶和華、事奉祂、聽從祂的話、不違背祂的命令、你們和治理你們的王也都順從耶和華你們的 神就好了。〈撒上12:14〉 Avad這希伯來動詞的意思是工作,它涵蓋生活中所有的勞動工作,可是當它用在服事神上面時,並不包括做苦工的意思。事奉神該使人生得到喜樂的滿足,由於神把我們每人造成這樣,當我們在神完美的計劃中有所成就時,就能找到真正的滿足,avad就捕捉了能釋放我們去成為神要我們成為的樣式的生活活動。沒錯!avad是關於順服,可是不是關於強迫性地壓榨,而是興高采烈、志願地在神的引導下,順服神給我的命運。這麼說吧!如果你真在服事神,你會發現你所做的,是你能想像要做的最自然、最令人高興、和最釋放人的事。 敬畏與事奉是聆聽的先決條件,除非你先敬畏神是這樣的神,覺悟到你在祂崇高的威嚴面前是何等渺小,並且把你自己獻給祂完美的計劃,否則你不可能聽到那位造你的神的聲音,祂造你是要實現祂的目的。暴風雨的隆隆雷聲,潺潺的流水聲,巨浪的澎湃聲,樹葉的沙沙作響聲──這些全部,以及祂的話語和作為,都成為有關神的指示的聽覺輸入。如果你有耳朵可聽,世界將充滿了耶和華神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