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浸信會海外宣教部 IMB

       在巴黎一個骯髒的單人公寓房間裡,六個西非人擠坐在一起。正聚精會神地在觀看西非當地語言的電影《耶穌傳》。有人敲門。進來的人是克雷格(Craig Kendrick),問:「你們覺得這部影片怎樣?」克雷格是「巴黎西非小組」的負責人,小組由美南浸信會宣教士組成,他們與美南浸信會海外宣教部(IMB)合作,向巴黎的五十萬西非移民分享耶穌基督,並開展植堂計畫。 電影《耶穌傳》是向西非移民宣教的關鍵性資源,因為它消除了兩個主要障礙,那就是文盲和語言。克雷格說:「由於對白是他們的母語,所以影片非常吸引他們。」在法國,要想找到西非人很容易,因為法國政府專門為西非人建造了巨大的混凝土公寓大樓,這種大樓就是西非社會的縮影。克雷格補充說:「在我們進入大樓之前,我們會長時間為西非人祈禱。從屬靈的角度看,大樓是一個非常黑暗的地方。」克雷格的小組成員探訪了五十棟大樓,至少有四十個西非人對影片作出積極回應。



充滿榮光和生命的主,你說過那些住在死陰,行走在黑暗中的百姓,要看見大光。主啊,今天,你的光要透過放映西非語的耶穌傳,臨到巴黎西非族群聚居地,叫他們心靈得甦醒,尋找生命之道。奉主名祝福他們,每一個家庭都打開門,歡迎耶穌傳電影隊放映同工,帶著福音真光,進到他們中。他們的眼睛必要看見主的榮耀,認出救主耶穌基督是他們生命的牧者,要引領他們行走不認識的道,讓他們生命中的黑暗變成光明;在救恩的路上,認識真理生命,作到正確的選擇,就是跟隨基督。因為你必修直他們的崎嶇,見到你的大能。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危險的映照--你們要謹慎 prosecho (二) 你們要謹慎.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就勸戒他.他若懊悔、就饒恕他。〈路17:3〉 主耶穌清楚曉得,真正寬恕的困難,所以祂才發出這警告,你們要謹慎!要注意你在做什麼!什麼時候,被得罪了,正是該懷著基督的心為心的時刻,因為正站在被得罪了的邊緣上搖搖欲墜。如果你不真正原諒,就是抗拒神對你的挽回,是極大的危險,千萬要小心! 原諒的目的是要恢復原有關係,這是神一直不變的計劃,祂要我們悔改,目的是要我們得回祂對我們的完全喜悅。神從不會做有所遲疑的原諒,當浪子回到家中時,父親表現出心花怒放的喜悅,罪已拋入最深海底。要我們映照出神原諒的計劃多難啊!我們很容易在表面上裝做沒事,可是心裡仍在生氣,很容易讓那位敵人在我們與對方的關係中插入隔閡,用一點排斥破壞原諒的喜樂。感謝神!祂絕不會做我們這種有缺陷的原諒。 或許有人得罪了你,可是仍然配得你喜樂地接納。其實當你對不配得到的人,喜樂地接納他時,就更顯出神的愛。當我們站在釘十字架的神面前時,我們不配得到任何東西,尤其是赦免,可是神仍然給了我們。我們能不做同樣的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