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馬拉薩人 Mala Malasar

       馬拉馬拉薩男孩們鎮靜、緩慢地將手伸入蜂房中,他們是優秀的採蜜人, 孩子們很小就開始學習這門手藝。他們還要學習如何小心、迅速地穿越茂 密的森林和村莊周圍的枯乾壕溝,這些壕溝是用來防止大象與村民發生沖突的, 大家都很清楚野生動物的危險。 馬拉馬拉薩人是一個小部落,有大約一千人,實行部落內部通婚。印度南方的 馬拉馬拉薩人分佈在四個定居點,位於克拉拉邦西南部帕蘭比庫蘭野生動物公園 (PWS)中。此外,還有一些人住在泰米爾納德邦。 馬拉馬拉薩人是嚴格的素食主義者,以森林中的根莖植物和政府配給的食品作 食物。男人的工作通常是維護公路,或者在公園的瞭望塔上觀察火情。幾年前, 印度政府修改林業政策,導致許多人失業。失業者心懷不滿,於是縱火燒毀了幾 百英畝的森林和種植園。 印度教是馬拉馬拉薩人的主要宗教,不過有一些人已經歸主。馬拉馬拉薩人講 印度南方的通用語言之一泰盧固語,他們可以找到這種語言的福音資源。



天父,祈禱馬拉馬拉薩人渴望聽到神的真理。求聖靈的福音之火在馬拉馬 拉薩人中間引發大規模歸主運動,讓這個族群從此認識神。阿們。

       他屬於誰呢?(三)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戴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 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雅歌8:6 印記——’ezer(幫手)是一個危險的角色,只要稍為不小心,就會引來錯 誤。所以神才把這角色交在能幹的女人手中。 這角色的危險性在於它遊移在管理聽話的丈夫,或是以順服神來管理的刀鋒 上。多數妻子都知道,只要她充分敦促、遊說和堅持,就可以讓丈夫去做她們想 要他做的事。然而,這是管理丈夫,為了讓丈夫聽從她們。 神卻呼召’ezer 從事順服神的管理,在丈夫面前活出聖潔生命的見證,且呼籲 丈夫為神做出更大的犧牲。 很多妻子(‘ezer)可以避免在自己軟弱、缺陷上犯罪,但卻不小心在她的強 項上陷入罪的誘惑中,把神所賜給她的才幹和權能,來達成自己的目的,甚至擊 垮自己的丈夫。 讓我們一起禱告:「主啊,幫助我活得像個聽命的僕人,把丈夫和你的關 係放在最重要的議程中。讓我能帶領他進入能完全被你使用的地方,使他成為 屬你的人。讓我忠於自己的角色,把榮耀歸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