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勒拉人 Dalera People

       特查斯(Tejas)是以編織籃子為業 的達勒拉人。夕陽西下,他迅速地 編織好最後一個漂亮竹籃,以便天黑前可以 把今天完成的編織品,送到零售商那裡。 特查斯滿意地欣賞自己的作品,包括 了不同大小和形狀的竹籃、捕魚用的竹籃、 竹製玩具等。最讓特查斯感到驕傲的,是他 用了很多時間才編織好的一個野餐竹籃,他 心想:「這個竹籃一定會在市場上賣個好價 錢。」 此時,一個小男孩跑到特查斯身邊,用 童稚的聲音喊他:「爸爸。」 特查斯彎下腰,愛憐地將一個親手編織 的小竹馬玩具遞給兒子。兒子高興地大叫起 來,緊緊地擁抱父親。 「達勒拉」在印地語的意思就是「籃 子」。約有1萬達勒拉人居住在印度北部。 今天雖然大部分達勒拉人是地主和農民,但 仍有一些人繼續從事編織籃子的傳統職業。 達勒拉人的 社區實行自我管 理, 各種問題如 離婚、通姦、偷 竊等, 一律提交 給經過任命的種 姓委員會解決。 達勒拉人供奉印度教的眾多神靈,他 們當中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宣教機構一 直努力讓達勒拉人聽到福音,但他們沒有 回應福音。



天父,祈禱聖靈揭開阻礙達勒拉人擁抱耶穌基督的心靈面紗,使凡聽到福 音的達勒拉人有柔軟的心,能被神的愛觸摸到,願意回應為他們死在十字 架上的耶穌。祈禱宣教機構在當中付出的努力能有收穫。求神讓每個事奉者有足 夠的能力面對困難重重的挑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 逆、受迷惑,作各樣私欲 和宴樂的奴隸,在惡毒、嫉妒中度 日, 是可恨的, 而且彼此相恨。 多3:3

受迷惑--planomenoi的意 思是「被引誘走偏」,這字是被動 式,也就是說不是人自己走偏,而 是被引誘了。誰引誘呢?答案在主 禱文:「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 們脫離兇惡(惡者)。」 我們要求神幫助我們不走偏, 救我們脫離那個希望我們走偏的惡 者。耶穌多次稱撒但為「說謊者的 父」,它非常了解要爭奪一個人, 戰場在於這個人的思想。撒但不管 你會如何行動,也不管你多麼良善 或邪惡,它只想擺弄你的思想。 人若守一切的規條,內心卻充 滿仇恨、悖逆,撒但最高興!它不 介意你外表看起來是個不錯的基督 徒,因為你內心最真實的態度已輸 給它了。 保羅告訴我們要藉著思想的 更新,成為一個新造的人。這是一 場關乎心、思想、態度的爭戰,所 以不要計較外表的行為標準,要問 自己:我的態度如何?我的想法如 何? 如果你沒有將心志奪回,很可 能會受到迷惑。若你不想走偏,必 須從內心開始尋求神。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