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蘭佬島馬拉人Malay

       「媽媽,為什麼我們跟這裡的其他人有這麼大的分別?」 一個馬拉女孩問。「也不是有很大差別的,在棉蘭佬島,也有很多馬拉人呀。」 媽媽回答。「但他們所說的話跟我們不同呀。在其他國家,也有馬拉人嗎?為什麼不去那些國家?」 「在那些國家,大家都是馬拉人,我們就不會成為特殊人種了。」 她媽媽笑著說:「我們的祖先,許多個世紀之前從汶萊、泰國、印尼等地方來到這裡,這裡是我們的家。」

      雖然大部份的馬拉人,住在其他東南亞國家,特別是馬來西亞,不過,也有些住在棉蘭佬島。棉蘭佬島上的馬拉人,就像當地其他的部族一樣,馬拉人大多務農,主要種稻米,也有種橡膠或其他經濟作物。馬拉人性格很鮮明,他們可以很溫文有禮,但若被人觸怒,反應可以十分強烈。他們大多自認是回教徒,但在信仰實踐上,都是「前回教信仰」 (preslamic) (指馬拉人被回教化前所信的傳統民間信仰)。在馬來西亞和汶萊,向回教徒傳福音幾乎不可能,但在棉蘭佬島,情況比較寬鬆。



求神興起更多的宣教隊,去到棉蘭佬島的馬拉人當中,傳揚那使人得永生的福音。

       至於你我今日所說的話,有耶和華在你我中間為證,直到永遠。(撒上20:23)

      在家的信徒沒法知道在海外的宣教士是多麼的倚賴前者答允的禱告支持。縱使這些宣教士是被國際差會差派,他們仍需面對孤單和文化衝擊的問題。當他們接觸一群未得之民時,他們其實是在攻擊撒但的領土,撒但會在多方面攻擊他們,不單只是文化衝擊而已。若那些在家的信徒答應了為他們禱告卻沒有實踐諾言,這些宣教士可能在個人生活或公開的事工上遇到嚴重的挫敗。但懇切的、持續的禱告卻會把局面扭轉。 親愛的主啊﹗幫助我們這些留在後方的信徒,認識到我們在這為未得之民而作的屬靈爭戰中,是何等的重要。主阿,教我們禱告。



神能夠用最微小、最軟弱,在人眼裏看為最不可能成功的人去作祂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