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 蘇果阿日柯人Sogwo Arig

       將近三萬七千名蘇果阿日柯人居住在倉加貢帕鄉,這個鄉位於青海省海南蒙古族自治州的同德縣,另有部份住在河南蒙古族自治縣。 蘇果阿日柯族屬蒙古族,生活在世界上最偏僻的地區,處於藏族小部落的包圍之中。經過幾百年的發展歷程,蘇果阿日柯族的語言和文化逐漸被藏族同化。但時至今日,該地區的藏族人仍然知道蘇果阿目柯族是蒙古人的後裔,視他們為外族。 蘇果阿日柯族人宣稱,他們從前是湖南省的蒙古族統治者。法國探險家1906年發現了這個令人驚訝的事實,就是當時蘇果阿日柯族王子以湖南省國王的名義簽署了一封信。元朝被推翻,湖南省的掌權者讓位給繼任者,然後是滿族人稱帝(1644年),滿族統治者要使用蒙古族來控制藏族人,因此,一個遊牧部落奉差到該地區建立政權。 蘇果阿日柯族人都信奉喇嘛教或者苯教。他們在一個用釐牛糞堆成的,高約三英尺的祭壇上獻祭,常用動物作祭品。目前,蘇果阿日柯族尚未聽到過福音。需要勇敢無畏的傳道人,戰勝惡劣的氣候、崎嶇的地形、文化的障礙和兇猛的藏犬(蘇果阿日柯族人訓練猛犬攻擊陌生人),把福音傳給他們。



求上帝呼召忠心的宣教士,前去蘇果阿日柯族人當中,為他們開道路,清除一切障礙。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12:1) 羅馬書12章1節的 「所以」,是回應1至11章保羅所闡釋 「因信稱義」 的道理,主要意思,是表明既然神為我們預備了這個莫大的救恩、拯救世人的計劃,我們當以毫無保留的態度,將整個生命獻上,乃是理所當然的回應。好像在舊約時代,祭司獻祭時將最好的、就是無殘疾的、沒有瑕疵的祭物,獻在壇上,全然焚燒歸給神。因此使徒保羅勸喻信徒群體,將身體當作活祭獻上,這是人對神最基本的回應。這種事奉態度不但合乎神的心意,更是聖潔的,因為主將我們從世界中分別出來,歸祂所有;叫我們在基督裡面,凡事得蒙主的引領及指示。



主啊,求主用真理使我分別為聖,叫我更蒙你悅納。